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对付春咳有妙招 推荐三道对症食疗方

2017-04-27 13:37:29      

1、风寒咳嗽

生姜萝卜蜂蜜水:生姜3薄片,白萝卜3-5大片,大枣3枚,蜂蜜30克,将材料放入锅中,加水3-4碗,烧开后转小火25—30分钟左右,去渣加蜂蜜,煮开。温热给孩子喝。生姜散风寒,萝卜化痰止咳,大枣和胃。

生姜杏仁汤:生姜6克,杏仁10克,盐4克,甘草5克。杏仁泡洗后去掉外皮和内尖,生姜去皮与盐一起捣碎,甘草研细末、微炒,捣碎后一同拌匀,用开水冲成汤,即可饮用。杏仁止咳平喘,生姜辛温散寒发汗,化痰止咳,甘草祛痰止咳,调和诸药。

2、风热咳嗽

桑菊杏仁茶:桑叶9克,菊花9克,杏仁6克(捣碎成泥),三者一起入锅水煎,取汁,调入蜂蜜15克,即可温服。

梨子汁:梨子100克(洗净去核,切片),川贝母5克(捣烂),桔梗8克,一起入锅,水煎约10分钟,再加入菊花10克,再煮5分钟,去渣取汁,加入冰糖适量,即可温服。

3、肺燥咳嗽

银耳梨膏:银耳10克(浸软洗净),梨100~150克(去核,切片),一起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同煮,待银耳软烂、汤稠时加入冰糖15克,溶化后即可温服。

雪梨白藕汁:雪梨去皮、核,白藕等量去节,切碎,绞榨取汁,代茶频饮。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咳怎么办 推荐4道止咳药膳

紫苏叶15克、粳米100克、红糖25克。紫苏叶与粳米放入锅内武火烧沸后文火煮35分钟,加入红糖即成。有疏风散寒之功效,适用于春季风寒感冒……详细>>

小儿百日咳如何预防 推荐几种治疗食疗方

现在因为各种诱因,导致了很多的孩子患上了小儿百日咳,对于这样的情况,应该要怎么去有效预防?详细>>

宝宝咳嗽吃什么好 推荐4道食疗方

此方适合2岁以上的宝宝食用。取红枣3粒、白果3粒放入小锅中,加上大半碗水,中火烧10分钟即可。每晚临睡前给宝宝服用。红枣性温、益气补气,……详细>>

百日咳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推荐食疗方治百日咳

在我们的生活中,百日咳这种疾病在成年人中并不是很常见,一般患上这种疾病的是孩子,而孩子一旦出现了咳嗽症状的话,大家一定要注意孩子是不是患……详细>>

推荐4款宝宝咳嗽食疗方

做法:把梨靠柄部横断切开,挖去中间核后放入2-3粒冰糖,5-6粒川贝(川贝要敲碎成末)。把梨拼对拼好放入碗里,上锅蒸30分钟左右即可,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