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肾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肾虚腰痛肾气不固肾精亏虚

治疗过敏性鼻炎的食疗配方

2017-04-27 10:34:01      

一、风寒型食疗

1。葱白红枣鸡肉粥

材料:红枣10枚(去核),葱白5茎,鸡肉连骨100克,芫荽10克,生姜10克,粳米100克。

做法:将粳米、鸡肉、生姜、红枣先煮粥,粥成再加入葱白、芫荽,调味服用,每日1次。

2。神仙粥

材料:生姜6克,连须葱白6根,糯米60克,米醋10毫升。

做法:先将糯米洗后与生姜同煮,粥将熟时放人葱白,最后入米醋,稍煮即可食。

二、风热型食疗

材料:桑叶9克,菊花18克,甜杏仁9克,粳米60克。

做法:取桑叶9克,菊花18克,甜杏仁9克,粳米60克,将前二味药煎水去渣,加甜杏仁、粳米煮粥食之。每日一剂,连服数剂。

三、肾虚型食疗

1。鳝鱼煲猪肾

材料:黄鳝250克(切段),猪肾100克。

做法:黄鳝和猪肾同煲熟,调味食用。

2。苁蓉金英羊肉粥

材料:肉苁蓉15克,金英子15克,精羊肉100克,粳米100克,细盐少许,葱白2根,生姜3片。

做法:先将肉苁蓉、金英子水煎去渣取汁,入羊肉、粳米同煮粥,待熟时,入盐、生姜、葱白稍煮即可。

3。菟丝细辛粥

材料:菟丝子15克,细辛5克,粳米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菟丝子洗净后捣碎和细辛水煎去渣取汁,入米煮粥,粥熟时加白糖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过敏性鼻炎的食疗配方

红枣10枚(去核),葱白5茎,鸡肉连骨100克,芫荽10克,生姜10克,粳米100克。详细>>

治疗过敏性鼻炎小偏方

鲜桔子皮适量,将鲜桔子皮靠近鼻子,越近越好闻之,闻的时间越长效果越佳;晚上睡觉时将2~3个鲜桔子皮放在枕头旁,同样桔皮离鼻子的距离越近越……详细>>

有哪些错误治疗过敏性鼻炎

感冒一般还伴有全身症状,如头晕、头痛、浑身无力等,而过敏性鼻炎则没有,且过敏性鼻炎多为早上发病,所以症状一般在早上表现得最明显。详细>>

艾灸法治疗过敏性鼻炎

方法:治疗鼻炎不可能用艾灸盒艾灸,因为灸盒太大,扣不住这些脸上的穴位,所以艾灸面部,最好就是用手拿着艾条艾灸,尽量感觉热,这样效果好,从……详细>>

如何治疗过敏性鼻炎

免疫治疗:免疫治疗诱导了临床和免疫耐受,具有长期效果,可预防变应性疾病的发展。变应原特异性免疫治疗常用皮下注射和舌下含服。疗程分为剂量累……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