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2017-04-24 14:31:12      

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1、加强幼儿身体锻炼,可以增加室外活动,跑跑跳跳,能有效增强孩子免疫能力。

2、适时增减衣服,以免受凉,尤其在早晚、天气突然变冷变热之时、儿童玩耍与出汗后。

3、小儿洗澡时水温不可过低,时间不可过久;天冷时浴室温度稍高;已经有感冒现象时,不宜洗澡。

4、 尽量少到人群集中的场所活动。像商场超市等人群集中的地方,空气污浊,容易形成交叉感染,极大增加患病几率。

5、保持家庭环境的清洁卫生,特别是保持室内空气清洁,勤通风。一般上呼吸道感染多为空气传播,因此,这一条特别重要。必要时可以用白醋放在锅中加热,进行空气熏蒸消毒,以切断传播途径。

6、春季阳气上升,孩子容易“上火”。故饮食宜清淡,应增加蔬菜、水果的比例,避免食用煎、炸、辛辣食物,特别强调一下,西式快餐绝对应该避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小儿及时增减衣物,以适寒温,体质偏差的小朋友,春“捂”直到清明过后,家长最好随身携带薄丝巾,注意小朋友的颈肩部的保暖。回南天要间歇通风,……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适时增减衣服,以免受凉,尤其在早晚、天气突然变冷变热之时、儿童玩耍与出汗后。详细>>

冬天应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小儿感冒怎么办好

冬天感冒,重在预防。爸爸妈妈们可以从常规护理着手预防孩子感冒,同时也可配合中医防治感冒的按摩,促进局部血液循环,从而增加孩子抵御疾病的能……详细>>

春季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春天早晚温差比较大,很多孩子由于机体发育不完善,或者抵抗力比较差,所以很容易感染细菌或者病毒,从而引发感冒发热等疾病,小孩子感冒发热一定……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衣服穿得过多或过少、天气骤变、环境污染和被动吸烟等,都是上呼吸道感染的诱因,应注意防范。注意及时为宝宝增减衣服,但不要穿得过多。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