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哮喘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气管哮喘小儿支气管哮喘胆源性哮喘支气管哮喘(中医)妊娠合并支气管哮喘

秋季过敏怎么办 秋季过敏的原因

2017-04-21 15:34:40      

秋季过敏怎么办,首先找出其致病因素。

引起秋季过敏的因素主要可分为外因和内因两大类。

外因:主要包括气候,忽冷忽的天气更容易引起过敏;接触性过敏,接触某些化学物品,比如说肥皂,洗涤剂;饮食,海鲜,菠萝,药物,辛辣性的食物,酒都有可能会引起食物过敏;吸入过敏主要指花粉过敏等等。应该说生活中引起过敏的因素是很多的。

内因:支气管粘膜,如过敏性皮炎,哮喘等都有可能在秋季过敏过发的原因之一。特别是对于那些身体免疫力低下的患者,更容易在秋季有过敏的烦恼。

找出了过敏的原因,那么如何积极防治过敏问题呢?

首先,如果你是一个过敏体质者的话,那么日常就要远离可能会引起过敏的因素。像接触性过敏,食物过敏,花粉过敏这些都是可以预见的。日常就要尽量远离这些可能引起过敏的因素。比如说你对花粉过敏的话,那么就尽量不要在鲜花浪漫的季节外出了,或者带上口罩,比如说你对海鲜过敏的话,那么日常要注意海鲜的烹调方法,或者减少海鲜的摄入,这些都是有效的减少过敏的发生的最好方法之一。

在这里特别提醒一下,很多过敏源都不是说我们可以预防的,比如说一些对花粉过敏的人,有可能会在一些面膜里有加入使你过敏的花粉,比如说一些美味的食物里,也有可能加入一些海鲜等使你过敏的物质,而你又没有发现,因此容易误用或者误食。

而针对这些过敏因素,其实应该说日常生活中如果可以注重提高自己的抵抗力的话,那么就可以减少过敏的发生了。特别是要加强皮肤的防御能力,平时要多吃一些具有抗过敏作用的食物,注意均衡的饮食,减少油腻的食物的摄入。

如果已经过敏的话,那么就要寻求科学的脱敏方法了,一般说来如果过敏的问题不是特别严重的话,比如说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的话,只需要多喝水,休息一下就可以缓解了。而如果过敏得特别严重的话,那么建议直接用抗生素,或者寻求医生的帮助。

临床上有一种方法可以通过改变患者的血清,整个过敏源得到稀释的作用,可改变抗原浸液,从而有效的减少过敏的发生,当然了这种方法对于治疗一些普通的过敏问题也是有一定的疗效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过敏原因揭秘 秋季怎么吃缓解过敏

空调里面积存着很多病原菌,比如螨虫、灰尘、花粉和霉菌等。螨虫体形非常微小,人用肉眼很难发现,它叮咬人体后释放出的毒素很容易使人过敏,出现……详细>>

秋季过敏怎么办 秋季过敏的原因

主要包括气候,忽冷忽的天气更容易引起过敏;接触性过敏,接触某些化学物品,比如说肥皂,洗涤剂;饮食,海鲜,菠萝,药物,辛辣性的食物,酒都有……详细>>

宝宝秋季过敏怎么办 针对性预防是关键

过敏是一种常见的现象,特别是在秋季的时候周围空气水分很少,这也是导致好多宝宝出现过敏的重要原因,在这样的季节里面,我们要重视对宝宝的照顾……详细>>

秋季过敏 秋季皮肤过敏有哪几种症状

不经意间,美丽的秋姑娘已经来到我们身边,她乘着凉爽的秋风,戴着姹紫嫣红的鲜花,温煦着人们沉寂了一冬的肌肤。但有些人却无法尽情享受收获的金……详细>>

小儿秋季过敏如何护理

饮食调理脱敏法。多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可以增强机体免疫能力,另有多种蔬菜和水果亦可抵抗过敏症,其中椰菜和柑橘功效特别显著。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