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秋季过敏原因揭秘 秋季怎么吃缓解过敏

2017-04-21 15:19:32      

秋季皮肤过敏的原因:

1、空调常开生螨虫

空调里面积存着很多病原菌,比如螨虫、灰尘、花粉和霉菌等。螨虫体形非常微小,人用肉眼很难发现,它叮咬人体后释放出的毒素很容易使人过敏,出现丘疹、红斑这样的荨麻疹症状;如果用手抓,还会引起皮肤感染化脓。

2、饰品过敏

在秋季发生接触性皮炎的患者中,很多是因为戴金属项链造成的,还有的则是戴手链、脚链、耳环引发的。这些人的过敏症状表现在首饰与皮肤接触的部位,也有的人会出现全身过敏反应,先是皮肤红肿,接着开始起小丘疹、水疱,甚至全身奇痒。

3、食物过敏

秋天食物品种繁多,其中一些食物就是诱发过敏的因素,如鱼、虾、蟹等,这些食物易引起皮肤红肿、皮疹、瘙痒、风团等症状。此外,食品添加剂如调味品、色素、防腐剂等也可导致过敏。

4、紫外线过敏

秋季虽然已经没有夏季那么炎热,但是阳光还是灼热。在阳光下暴晒后,颈面部、手臂部、肩背部等外露皮肤出现红斑、水疱等,火烧般痒痛难忍,数天后红斑和水肿消退,继以脱屑、蜕皮,并留下暂时性的色素沉着。这个过程是皮肤在强烈日光照晒下出现的急性损伤性反应,反复晒伤,会让皮肤对光敏感,产生光敏性反应。

5、温度湿度变化

许多白领每天坐在办公室工作,肌肤的水分被空调吸干,造成肌肤角质层水分严重不足、皮肤循环紊乱,出现脸部红肿或红血丝;室内外温差极大,也会导致皮肤过敏。

秋季吃什么可以缓解过敏

鳄梨。鳄梨,又称牛油果,富含大量的类胡萝卜素和维生素E,具有极好的抗炎作用。

姜黄。姜黄根粉(咖喱)是一种常见调味品,具有抗氧化、抗炎属性。其机理是通过遏制一种导致炎症的蛋白质,进而达到减少过敏的目的。

红柿子椒。柿子椒(特别是红柿子椒)含有大量的具有抗炎功效的维生素C,以及有益增强免疫力的类胡萝卜素。

红葡萄。红葡萄是白藜芦醇的重要来源。白藜芦醇具有抗氧化、抗炎、抗癌、抗菌和抗过敏等作用。

橄榄。最好的消炎食物是富含健康脂肪的食物,橄榄油是最佳例证。橄榄也具有增强免疫力的属性,有的医生甚至建议适当补充橄榄叶提取物补剂。

芥蓝。多吃绿叶蔬菜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减少过敏危险。芥蓝加豆腐就是不错的搭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过敏怎么办 秋季过敏的原因

外因:主要包括气候,忽冷忽的天气更容易引起过敏;接触性过敏,接触某些化学物品,比如说肥皂,洗涤剂;饮食,海鲜,菠萝,药物,辛辣性的食物,……详细>>

秋季过敏怎么办 秋季过敏的原因

主要包括气候,忽冷忽的天气更容易引起过敏;接触性过敏,接触某些化学物品,比如说肥皂,洗涤剂;饮食,海鲜,菠萝,药物,辛辣性的食物,酒都有……详细>>

秋季过敏 秋季皮肤过敏有哪几种症状

不经意间,美丽的秋姑娘已经来到我们身边,她乘着凉爽的秋风,戴着姹紫嫣红的鲜花,温煦着人们沉寂了一冬的肌肤。但有些人却无法尽情享受收获的金……详细>>

秋季皮肤易过敏 过敏原因有哪些?

内因:支气管粘膜,如过敏性皮炎,哮喘等都有可能在秋季过敏过发的原因之一。特别是对于那些身体免疫力低下的患者,更容易在秋季有过敏的烦恼。详细>>

秋季皮肤易过敏 过敏原因有哪些

生活有规律,心平气和,避免精神过度紧张。长时间工作后一定要注意休息,进行调整。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