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不同奶补钙效果各不同

2017-04-17 16:12:15      

钙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是非常重要的,它能促进宝宝骨骼发育。所以,日常生活中家长会给孩子喝各种各样的奶。但是要知道,不同的奶补钙效果不一,我们一起来看看:

不同奶补钙效果各不同

全脂奶

就是我们说的普通奶,它里面不仅含有蛋白质、脂肪、钙还含有脂溶性维生素K、A、E,是最佳补钙食品之一。

半脱脂与全脱脂奶

半脱脂奶比全脱脂奶中脂肪含量高出1%。如果孩子比较肥胖,那么建议选择脱脂奶。其实,脱脂之后的奶营养价值没有之前丰富,所以孩子肥胖的话,最好还是半脱脂奶比较好。

高钙奶

是指其中的钙含量达到或高于120mg/100ml的奶,但是各位需要清楚的是,人体对于钙的吸收率是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高。所以,根本没有必要给孩子喝这种奶。

牛奶好还是酸奶好

牛奶与酸奶的营养价值基本都是一样的,但酸奶可以改善肠胃功能、调节免疫、预防感染肠道感染疾病出现。很多人认为空腹喝牛奶不好,其实非也。只是吸收率要降低许多,但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如果没有胃部疾病,那么空腹喝酸奶也可以。酸奶适用所有人,就算是寒冷冬季也是可以食用。

宝宝各年龄段所需的钙含量

6-12个月的宝宝

宝宝这时候每天所需的钙含量在400mg/日。但由于喂养方法的不同,所以宝宝对钙的吸收率也是有很大差别的。如果是母乳喂养,那么宝宝对于钙的吸收率可以达到55~60%;但如果宝宝食用的是奶粉,那么吸收率只有40%左右。所以,这时候家长还需要额外给宝宝补充钙物。

1~10岁的儿童

每日对钙的需求量达到600-800mg,但如果超过800mg则更有利于儿童骨骼成长发育。如果儿童缺钙,那么很容易引发牙齿发育不良或是龋齿的出现。所以,家长最好每天给宝宝提供800~1200mg的钙。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时刻关注孩子所摄入的钙含量是否正常,如果缺少那么可以多吃含钙的食物,比如每天喝上500毫升的奶,以此来满足人体所需的钙含量。同时,多晒晒太阳也能帮助身体摄入钙。最后,不仅仅是钙,其它营养元素也要均衡摄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外母乳各不同

DHA含量较国外少。DHA即脑黄金,对婴儿的脑发育、提高智力及视网膜的形成有重要作用。由于一些乳母不吃或较少吃海鱼,使得乳汁中DHA的含……详细>>

中外母乳各不同

低聚糖含量丰富,低聚糖在婴儿体中可有效促进体内双歧杆菌的生长,而这种物质在牛乳中几乎测不到。详细>>

孕妇如何补钙 不同时期补钙需求不同

孕妇在孕早期钙的适宜摄入量是每天800毫克。由于孕早期胚胎生长速度非常缓慢,孕妇在孕早期的钙摄入量和孕前一样。详细>>

孕妇在怀孕的不同时期补钙的量也是不同

胎宝宝快速生长期,摄入量增加。每天要喝500毫升牛奶或酸奶,对于不习惯喝奶的孕妈咪,每天可以补充500毫克左右的钙片,再吃一些虾皮、腐竹……详细>>

孩子发热有高低选药各不同

幼儿:6个月至3岁的儿童是感冒的高发人群,高热和卡他症状(鼻塞、流涕、打喷嚏)以及咳嗽症状明显,在高热时,先退高热,待热度降至39℃以下……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