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解析引起宝宝湿疹的内外因素 推荐几种偏方治湿疹

2017-04-17 09:45:27      家庭医生在线

各位家长的宝宝可能都患得过小儿湿疹。宝宝患有小儿湿疹千万不要害怕,因为小儿湿疹只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我们所说的过敏性皮肤病。下面我们看看引起宝宝是真的原因有哪些?

解析引起湿疹的病因

内因

有过敏体质家族史(如父亲、母亲、兄弟姐妹等家庭成员有过湿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食物过敏和药物过敏等)的宝宝就容易发生湿疹。

外因

宝宝皮肤角质层比较薄,毛细血管网丰富,对各种刺激因素非常敏感。接触化学物品(护肤品、洗浴用品、清洁剂等)、毛制品、化纤物品、植物(各种植物花粉)、动物皮革及羽毛、发生感染(病毒感染、细菌感染等)、日光照射、环境温度高或穿着太暖、寒冷等,都可以刺激宝宝的湿疹反复发生或加重。

宝宝湿疹治疗偏方

土豆片涂抹

把生土豆切成片,把有汁的一面直接涂湿疹部位,干了再换一片,一天可以不限次。如果宝宝脸上有伤口,或者是湿疹溃烂了不要涂。或者将土豆洗净,切碎捣烂,敷患处,用纱布包扎,每昼夜换药2~3次。

昂子鱼的鱼胆汁

给宝宝洗完澡后,把这个鱼的鱼胆取出来,为保证效用,最好是涂抹的时候再从活鱼体内取出弄破,然后直接用手轻轻涂在宝宝有湿疹的皮肤上,大概涂了五六次就会慢慢好转。

茶油

先以茶油涂患处,以去黄痂,次以野菊花100克加盐少许煎水,外洗,稍干即以云南白药渗之,此方治顽固性婴儿湿疹。

茶叶末

茶叶末适量,先用茶叶末煎水,趁热洗婴儿皮肤红肿溃烂处,再用茶叶末直接敷于患处。

菜泥

选用白菜或青色卷心菜适量(其他新鲜蔬菜亦可),将菜叶切碎后倒入沸水中,15分钟即熟,取出加少许精盐喂养。

菜粥

选用细玉米面20-30克煮成粥,加适量菜泥、冰糖即成,分数次适量喂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湿疹偏方治疗 宝宝湿疹原因 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有什么表现? 几种治疗婴儿湿疹的偏方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皮肤病之一,俗称“奶癣”,是一种对牛奶、母乳和鸡蛋白等食物过敏而引起的变态反应皮肤病,它也可能是一种由遗传性素质……详细>>

宝宝脸上长湿疹该怎么办 推荐偏方治湿疹

宝宝还小,皮肤还没发育健全,比较脆弱,通常表现在最外层角质层非常薄,毛细血管遍布密集,所以很容易产生过敏反应。比如长湿疹。那么妈妈们该如……详细>>

牛奶蛋白惹祸了! 几种引起宝宝湿疹的原因在这里

宝宝在小的时候皮肤十分娇嫩敏感,所以在幼儿时期很容易患上皮肤炎症,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湿疹,也是人们常说的奶藓。那么当宝宝患上湿疹的时候,哪……详细>>

四大因素引起宝宝湿疹 宝宝湿疹试试蛋黄油

宝宝湿疹是婴幼儿最常见的皮肤病,可分为干燥脱屑型和渗出型。有些家长想给宝宝涂抹药膏,又怕出现副作用。那么不妨试试蛋黄油吧。详细>>

宝宝湿疹有几种因素 最大的诱因还是饮食

现在很多的家长都会咨询孩子患有湿疹了,是不是穿的太多了,是不是吃了什么东西导致过敏性湿疹。孩子患有湿疹之后会很痒,总会抓挠,家长想让孩子……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