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宝宝脸上长湿疹该怎么办 推荐偏方治湿疹

2016-01-31 06:11:51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还小,皮肤还没发育健全,比较脆弱,通常表现在最外层角质层非常薄,毛细血管遍布密集,所以很容易产生过敏反应。比如长湿疹。那么妈妈们该如何应对呢?

1、让皮肤保持干净卫生。勤洗澡,勤洗手,一般不要用过热的水给宝宝洗,水温适中就好。不要误认为宝宝长湿疹,就少给宝宝洗澡,长湿疹了才要多洗澡,不要给细菌感染的机会。宝宝的头发也是每天都要洗的。

2、勤剪指甲,这样防止宝宝抓伤皮肤,才不会导致继发感染。可以选择用软布松松的包裹着小手,

3、让宝宝少吃动物蛋白质,像牛奶、蛋之类的,最好在医生的监督下食用,而宝宝长湿疹期间,则对鱼、虾应该禁止食用。

4、注意天气的变化,要避免宝宝的皮肤暴露在烈日或者冷风中,夏天运动后,一般用干净的毛巾及时给宝宝抹去汗水;秋天刮风干燥的时候,也要给宝宝涂上防过敏的润肤乳。

5、挑选的衣物一般不选择羊毛、丝、尼龙等有刺激的衣物。

6、选择不含激素的产品。一般广告宣称见效快的药物,绝大多数都是含有激素的,刚开始使用的效果确实很好,但是一旦停用就会复发,甚至是更加严重。宝宝适宜使用纯植物成分的药物,极力推荐滴护婴儿植物奶廯膏,这种比较温和,口碑较好。

7、用茶叶、盐泡水,待冷却后用纱布轻轻擦拭患处,再抹上药膏即可。

8、母乳喂养最好,牛奶及其奶制品都会比较容易诱发湿疹。

9、不要给宝宝喂养过多的食物,防止宝宝消化不良。

宝宝脸上长湿疹的时候要及时的进行处理,并且可以尝试一些偏方进行医治。那么,有哪些治疗湿疹的偏方?

1、滑石、炉甘石各50克。冰片lO克,艾叶15克。共研末,装入广口瓶内备用,撒在湿疹上,外用消毒纱布包扎。

2、苦参研末,紫皮大蒜掐烂成泥外敷患处,1日3次。冶慢性湿疹效佳。

3、茄子1个,雄黄、枯矾各15克,先将茄子挖一个小孔,将上药灌入孔内后封口,用草木灰火烤,将茄子烤软,枯矾、雄黄渗透到茄肉内,再将茄子放患处轻轻磨擦5~t0分钟。一般边擦边止痒,治急性湿疹有良效。

4、青黛、滑石粉、赏柏各15克,冰片9克。共研细末,用麻油调糊状,外涂患处,1日 3次。治疗急性湿疹有良效。

5、枯矾10克,炉甘石30克,冰片6克,苦参15克,共研细末备用,外敷患处,1日2次,治疗阴囊湿疹有良效。

6、蒲黄研末,将粉直接撒在湿疹处,外用纱布包扎,1日1次。

7、吴茱萸100克,研细末,加肤轻松软膏调糊状,外敷湿疹处,1日3次,一般用1次痒止,用6-15天可愈。

8、黄丹15克,冰片6克,氧化锌20克。共研末,调香油外涂患处。1日3次。

9、米仁赤豆汤:组成:米仁、赤豆各30克。制法:将米仁、赤豆加适量水煮烂,加适量糖,每日服二次,连服一个月。功用:清热、利水、除湿、用于湿疹、皮肤过敏性瘙痒。

10、豆腐菊花羹:组成:豆腐100克,野菊花10克,蒲公英15克。制法:野菊花、蒲公英煎煮取汁约200毫升,加入豆腐,调味品同煮沸,用适量水淀粉勾芡、搅匀即成。功用:清热解毒,用于湿疹、皮肤瘙痒及湿疹的恢复。

11、马齿苋拌香干:组成:马齿苋(鲜品)250克,豆腐干3块。制法:马齿苋洗净,用沸水泡5分钟,挤干,用刀切成细末。豆腐干切成小粒和马齿苋拌匀加适量麻油,调味品即成。功用:清热解毒,凉血止血,用于急性湿疹。

(责任编辑:吴任飞 )

解析引起宝宝湿疹的内外因素 推荐几种偏方治湿疹

各位家长的宝宝可能都患得过小儿湿疹。宝宝患有小儿湿疹千万不要害怕,因为小儿湿疹只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皮肤病,就是平常我们所说的过敏性皮肤病。……详细>>

宝宝湿疹多是遗传因素 家长该怎么办

宝宝出现湿疹的情况,妈妈们总是不明白宝宝湿疹是怎么引起的,现在我们就一起深入的了解宝宝湿疹的问题,希望对于处于困惑中的妈妈们有一定的帮助……详细>>

冬季宝宝湿疹怎么办 须知防治湿疹7个绝招

婴儿湿疹俗称“奶癣”,是婴儿最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也被称为特异性皮炎。那么,如果在冬季宝宝出现是湿疹的话,该怎么办?详细>>

宝宝湿疹有什么表现? 几种治疗婴儿湿疹的偏方

婴儿湿疹是婴儿时期常见的皮肤病之一,俗称“奶癣”,是一种对牛奶、母乳和鸡蛋白等食物过敏而引起的变态反应皮肤病,它也可能是一种由遗传性素质……详细>>

宝宝湿疹怎么办?5款食疗方吃走湿疹

宝宝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宝宝如果患上湿疹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引发感染引起发烧等,对宝宝的健康是有比较大的伤害的,因此一旦宝宝有湿疹的……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