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产后出血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孕期体重也需控制!孕期体重超标危害大

2017-04-05 17:13:45      家庭医生在线

身为孕妇,一个身体承担了两个人所需要的营养,自然要多吃一些,但是,并不是可以完全自己随心所欲,想吃多少吃多少,因为对于孕期的体重还是需要控制的。

孕期体重超标危害有多大

1、孕妇在整个孕期体重增长在25公斤左右,每个孕期的体重都会有变化,产检时体重是衡量孕婴健康的重要标准之一,如果孕妇体重超标则要注意了。体重超标会引发妊娠高血压,很多体重超标的孕妇都忽略了这个问题,到孕晚期就会出现头晕头疼并伴有浮肿。

2、孕期营养过剩还会导致胎儿的过度增长,造成胎儿巨大,直接的后果就是顺产困难,增加产程,导致产后出血,严重的会造成胎儿窒息。此外如果孕妇本身就是肥胖者还会导致婴儿肥胖遗传,一般在幼儿时期就能体现出来自己的宝宝明显比其他宝宝胖很多。

3、如果孕妈妈体重超标严重,无法进行顺产,只能选择剖腹产,而剖腹产对于超重孕妇也是有危险的,孕妇由于脂肪太多,影响胎儿顺利取出。脂肪对伤口的危害不利于伤口愈合。此外,孕期体重不进行及时控制,在产后很容易引起女性产后肥胖,因为产后妈妈还要进行哺乳,不能马上进行减肥,越往后减肥越困难。

孕期如何控制好体重

1、写饮食日记:记录每天早、中、晚餐的饮食内容,反省自己是否吃进不该吃的东西。

2、每天称体重:可不断提醒自己应该注意饮食内容,以免吃进过量食物。

3、减少饮食量:有时不小心贪吃,也不必过于自责,建议不妨减少第二天的饮食量,而且以吃清淡食物为宜。

4、了解食物热量:了解食物的卡路里量,从而控制热量的摄取。

5、为产后瘦恢复做准备:从怀孕开始,时时警愓自己,千万不要增肥过度,产后陷入减肥深渊中,对自己和宝宝都不好。

6、戒掉垃圾零食:逛超市或菜场时,只买必需和计划中的食物,克制购买垃圾零食的冲动。

7、老公帮忙:请老公每天确认准妈妈的体重数字,为老婆的体重严格把关。

8、科学合理的饮食和适量运动:这是最重要的一点,要在医生的指点下制定并严格遵照执行,为产后恢复做准备。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孕期体重超标给分娩出难题

在某种程度上说,身材对孕期会有影响。不过,这种影响不是起决定作用的,对分娩起决定作用的是骨盆的大小。因此,一个个子矮小但骨盆大的女人通常……详细>>

孕期体重超标生下巨大儿几率大 孩子成年易患“两高”

虽然说能吃是福,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吃”还是要控制着点,要不然体重超标怎么办?孕妇注意事项中,孕妇一种可是大事,它可是与你的分娩难易度以……详细>>

孕期体重增长表

怀孕后,身体就会需要更多的营养元素和维生素,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都摄入更多的能量,所以体重会增加,那么孕妇体重增长的标准是多少?详细>>

婴儿体重超标危害大 如何喂养超重宝宝

现在的物质越来越丰富,再加上宝宝都是家里的小公主、小王子,很容易地导致宝宝体重超标变成小胖墩。爸爸妈妈们可能觉得宝宝胖胖的很可爱,其实长……详细>>

孕期16个控制体重的秘籍 身材想不标准也很难

一提到孕期要控制体重,很多妈妈想到的一定就是如果控制体重,产后可以更快地恢复身材。其实,孕期控制体重,还有其他很多的作用呢!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