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孩贫血六种食物治疗补血又营养

2017-03-30 17:09:42      

小孩贫血 六种食物治疗补血又营养

很多小孩很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特别是缺铁性贫血,那么小孩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呢?对于家长来说,知道小孩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是非常重要的,它直接关系到小孩能够正常生长。

小孩易出现贫血症状 六种食物治疗补血又营养

食物治疗法补血又营养

1、党参煲红枣每次用党参15克、红枣15枚,煎汤代茶饮;麦芽糖60克,红枣20枚,加水适量煮熟食用。

2、杞子红枣煲鸡蛋每次用枸杞20克,红枣8枚,鸡蛋煮熟后剥壳后再煮片刻,吃蛋饮汤。 导致小儿缺铁性贫血的原因很多,比如不爱吃饭,不喜欢运动等,这些都是导致贫血的原因。

3、仙人粥首乌20克,枸杞20克,粳米60克,红枣15枚,红糖适量煮粥,均有养血功效。

4、木耳红枣羹干黑木耳50克,去核大枣30枚,将黑木耳泡开后洗净,入沙锅大火煮开,小火炖半个小时后加入红枣,煮熟后调味食用。

5、归姜羊肉汤将150克冷水浅煮过的羊肉放入沙锅,加入当归和生姜、料酒,大火煮开,再小火炖半个小时后加入红枣,煮熟之后调味食用。

6、红枣红豆粥红枣、红豆,放入糯米里一起熬粥,也是一道补血的佳肴。

因此家长在了解小孩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的问题时,还应该让孩子多运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吃什么食物好 多吃这六种食物能补血

金针菜:金针菜含铁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还含有维素A、B1、C,蛋白质等营养素并有利尿 及健胃作用。详细>>

贫血吃什么食物 推荐六种补血佳品

在中医看来,花生具有补血止血、调和脾胃的功效,而花生外面的那层红衣是补血最重要的部分,因此,人们吃花生的时候不要把花生外衣剥掉。详细>>

幼儿贫血有什么表现 六种食物给宝宝补血

幼儿是容易贫血的人群,并且表现的症状较为明显,所以可以及时的进行调理。饮食调理贫血往往是很多爸爸妈妈的选择,因为饮食调理的方法安全无不良……详细>>

贫血吃什么食物 六种补血佳品

花生具有补血止血、调和脾胃的功效,而花生外面的那层红衣是补血最重要的部分,因此,人们吃花生的时候不要把花生外衣剥掉。详细>>

小孩贫血应该怎么吃?营养专家推荐这9种好食物

宝宝是家长手心的掌心宝,都细心呵护孩子的身体健康。现在很多小孩都存在贫血的情况,导致家长很担心。父母尤其会很注意宝宝的饮食,想方设法为孩……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