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神经衰弱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厌食症梅核气神经质神经症贪食症

贫血吃什么食物好 多吃这六种食物能补血

2017-04-21 14:29:10      

金针菜:金针菜含铁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20倍,还含有维素A、B1、C,蛋白质等营养素并有利尿 及健胃作用。

龙眼肉:龙眼肉就是桂圆肉,因为所含铁质丰富而且还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蔗糖等,能治疗健忘、心 悸、神经衰弱等症,女性吃龙眼汤、龙眼胶、龙眼酒之类是很好的补血食物。

咸萝卜干:萝卜干维生素B、铁质含量很高,是高级养生食物,既咸且爽,吃起来别有一种风味。

黑豆:我国向来认为吃豆有益,尤其是黑豆可以生血、乌发。黑豆的吃法随各人之便,孕妇可用乌豆煮乌鸡 。

胡萝卜:胡萝卜即红萝卜,日本人称作人参,含有维生素B、C,且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 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所以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

菠菜:是有名的补血食物,含铁质的胡萝卜素相当丰富,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吃什么食物能补血 8种食物能补血

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维生素C,还含有胡萝卜素,而胡萝卜素对补血极其有帮助。详细>>

贫血吃什么食物 推荐六种补血佳品

在中医看来,花生具有补血止血、调和脾胃的功效,而花生外面的那层红衣是补血最重要的部分,因此,人们吃花生的时候不要把花生外衣剥掉。详细>>

贫血吃什么好?女性贫血多吃这3种食物

红糖茶很多女性朋友都喝过尤其是月经期间,一杯红糖茶既能保暖身体还能补充身体流失的铁、蛋白质等其他营养物质。详细>>

小儿贫血吃什么好 哪些食物能补血

动物性以动物肝脏:猪肝、鸡肝、鹅肝为代表,蛋黄,鸭血、牛肉等也富含铁质。详细>>

贫血吃什么食物 六种补血佳品

花生具有补血止血、调和脾胃的功效,而花生外面的那层红衣是补血最重要的部分,因此,人们吃花生的时候不要把花生外衣剥掉。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