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小孩贫血应该怎么吃?营养专家推荐这9种好食物

2019-08-06 07:56:21      

宝宝是家长手心的掌心宝,都细心呵护孩子的身体健康。现在很多小孩都存在贫血的情况,导致家长很担心。父母尤其会很注意宝宝的饮食,想方设法为孩子提供营养更加全面的食物。宝宝现在正在发育的时期,如果贫血严重,会造成众多不良影响。

那么,家中孩子出现贫血的症状,家长该如何调节孩子的日常饮食,以改善这一情况呢?

小孩贫血在饮食上吃什么?

1、金针菇、菠菜

金针菇中含铁的量很大,是菠菜的20倍,其中金针菇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c、胡萝卜素、多种氨基酸蛋白质、脂肪等营养物质,对儿童的身高和增强智力很好作用;菠菜是我们最常见的素食,菠菜中富含铁胡萝卜素、叶绿素,其中类胡萝卜素对补血具有重要作用如果不喜欢吃金针菇,你可以吃更多的菠菜,菠菜可以促进生长发育,增强抗病能力。

2、胡萝卜、萝卜干

胡萝卜中含有高维生素b、c,以及营养的高胡萝卜素,它对血液有好处,是最适合贫血人吃,也可以用胡萝卜榨汁,经常吃可以增强人体的抵癌能力,可以治疗贫血,便秘,高血压,美容等作用;萝卜干中含有胡萝卜素、抗坏血酸、维生素b和高铁,它的含铁量很高,是高级养生食物。

3、桂圆肉、发菜

桂圆肉就是龙眼肉,富含铁、维生素a、 b、蔗糖、钙、磷等,可以补益心脾,可用于气血不足,营养价值高,有补血、增强记忆力、提高自身免疫力、美容养颜的功效;发菜又叫地毛,是一种很珍贵的食物,属于藻类,其中矿物质比鸡蛋高,还有人体所需要铜等矿物质以及氨基酸,发菜中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具有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可以调节神经、美容减肥、促进伤口愈合等功效。

4、黑豆、猪肝

黑豆又称乌豆,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矿物质及微量元素,是非常好的补肾品,具有美容养颜,补血,预防便秘的作用;猪肝是动物内脏器官,富含维生素a、铁、铜、锌等,是补血的最佳佳品,具有养血、补肝明目,可治疗夜盲、脚气等功效。

5、红枣

红枣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达到补气血的效果,除此之外瘦肉、动物血、动物肝脏都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其中铁很容易被人体吸收。

温馨提示

小孩子补血是比较容易的,需要在饮食上注意,贫血往往几周就可以有好转的现象,要注意营养均衡,不要操之过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贫血的食疗 贫血 小孩

小孩子也会贫血 这些都是贫血的“真凶”

小孩贫血可能是营养不良造成的,经常偏食挑食易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也会导致孩子身体出现贫血的问题,孩子贫血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有可能是不……详细>>

孩子贫血多因这5个原因导致 家长应理性对待!

小孩子贫血的临床症状,多出现在婴幼儿时期。如果在这时候,小孩子贫血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护理,会影响到小孩子正常健康发育,同时也很容易是使儿……详细>>

小孩咳嗽怎么办 推荐止咳食疗方

夏天虽然天气比较热,但是很多时候由于贪凉和错误的消暑方式,常常导致宝宝感冒咳嗽,特别是小孩咳嗽的时候往往会影响到睡眠质量。那么,小孩咳嗽……详细>>

小孩贫血六种食物治疗补血又营养

很多小孩很容易出现贫血的情况,特别是缺铁性贫血,那么小孩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呢?对于家长来说,知道小孩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是非常重要的,它直……详细>>

小孩湿疹怎么办 推荐冷湿敷方法治湿疹

小孩得了湿疹,身上长了很多红色的小斑点,痒得不断的抓,导致皮肤破溃,让爸爸妈妈担心不已。小孩怎么办?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