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提高宝宝抵抗力不要喂太饱 如何提高抵抗力

2017-03-27 15:56:0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抵抗力提高了,自然会少生病,宝宝少生病父母才会更放心。那么,应该怎么做才能提高宝宝的抵抗力呢?

招数一、抚触——改善宝宝的血液循环

在自然分娩中产道收缩,挤压胎儿,是一种有益的身体接触,有利于宝宝神经系统的发育。出生后,母亲的身体接触,会让小婴儿有很大的安全感,可以促进宝宝的身体发育,对出生时体重较轻的早产儿尤其有益。

抚触可以改善宝宝的血液循环,提高免疫力,并能增进食物的消化与吸收,减少哭闹,改善睡眠。

招数二、不要吃得过饱——避免脾胃负担过重

婴幼儿脏腑娇嫩,消化吸收功能尚未健全。虽然发育旺盛,对营养物质需要迫切,但是,脾胃运动消化功能相对不足。若吃得过饱,会使胃肠负担加重,消化功能紊乱,容易发生积食、腹痛,导致胃肠炎、消化不良等疾病。

招数三、多喝白开水——保持黏膜湿润

多喝水可以保持黏膜湿润,成为抵挡细菌的重要防线。注意,要喝白开水,而不是各种含糖饮料。

招数四、母乳喂养——提供抗体

母乳是宝宝最天然最理性的食物,它在为宝宝提供最全面营养的同时还能为宝宝提供抗体,增强宝宝抵抗力。

招数五、足够的睡眠—— 增强体质

睡眠不良会让体内负责对付病毒和肿瘤的T细胞数目减少,生病的几率随之增加。专家建议成长中的孩子每天需要8~10小时的睡眠,如果你的孩子晚上睡得不够,可以让他白天小睡片刻。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宝宝抵抗力;宝宝抵抗力

怎样提高宝宝抵抗力

怎样提高宝宝抵抗力?对宝宝而言,提高免疫力可以使宝宝远离疾病的困扰。为此,许多父母都不惜余力地想法帮助宝宝补充各类营养素和营养冲剂,想以……详细>>

怎么提高宝宝抵抗力

怎么提高宝宝抵抗力?增强免疫力可以使小孩远离疾病的困扰,少生病少受苦。为此,许多爸爸妈妈不惜余力地想帮助小孩补充各类营养素和营养冲剂,想……详细>>

宝宝抵抗力差容易腹泻 3款食疗方提高宝宝抵抗力

父母往往存在这样一个认识误区,“宝宝的免疫力强就是不得病!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正确的观念是:“免疫力强,不是不得病,而是不容易得病,即使得……详细>>

婴儿抵抗力从哪里来?提高宝宝抵抗力的方法

婴儿的抵抗力从哪里来呢?常听说要提高宝宝的抵抗力,不如先来弄明白孩子的抵抗力从哪里来,这样才能更好更有效的提高宝宝抵抗力。详细>>

3岁宝宝抵抗力如何提高

3岁宝宝抵抗力如何提高?孩子的免疫系统尚未强固,这也是为何幼儿园里一个小朋友伤风,其它人可能跟着感冒。据估计,幼儿每年伤风感冒的次数是6……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