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宝宝抵抗力差容易腹泻 3款食疗方提高宝宝抵抗力

2017-01-16 09:26:52      家庭医生在线

父母往往存在这样一个认识误区,“宝宝的免疫力强就是不得病!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正确的观念是:“免疫力强,不是不得病,而是不容易得病,即使得病后也能很快恢复。下面我们看看宝宝抵抗力差的表现有哪些?

宝宝抵抗力差的表现会有以下五个方面:

1、大便不规律,容易发生腹泻;

2、季节交换时容易生病;

3、伤口不易愈合,容易感染;

4、过集体生活的宝宝经常被周边的孩子传染上疾病;

5、感冒不断,一年当中感冒超过三次以上。

3款食疗方提高宝宝抵抗力

1、翠玉虾仁

食材:大虾肉50克、黄瓜250克、酱油适量、淀粉5克、植物油10克;料酒、葱花、姜片、盐各适量。

制作方法:1、虾去壳、易去背上的泥肠、洗净、切薄片,用料酒、鲜酱油、葱花、姜片加水过量浸泡1小时;淀粉加少许水调好;黄瓜洗净、切片;

2、锅置火上,放油烧热,将虾片蘸匀淀粉汁,下油锅炒熟盛出;再用余油快炒黄瓜片,然后下人虾片与黄瓜同炒,参加盐养分早餐食谱,用旺火快炒几下,即成。

营养功效:宝宝抵抗力差,虾肉也是绝佳选择。虾肉含有丰厚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铁、钙、碘和维生素,具有健脾暖胃,健身壮体成效。

2、汤爆富贵鱼

食材:活杀桂鱼500克、胡萝卜20克、番茄20克、京葱5克;葱、姜、黄酒、盐、蛋清、淀粉、精制油、酱油适量。

制作方法:1、桂鱼切鱼片,加少许盐、鸡精、黄酒、蛋清、淀粉,拌匀;胡萝卜、京葱切丝;番茄去籽、切丝;

2、鱼片入锅烧煮,熟后捞出;锅中汤中放入葱段、姜块、烧开,捞出葱姜,加入少许酱油、盐、黄酒,烧开后,淋在鱼片上;

3、洗净炒锅,加少许精制油、烧热,放京葱丝、胡萝卜丝、番茄丝,炒出香味,再放在鱼片上即可。

营养功效:桂鱼富含蛋白质、脂肪、钙、铁、磷、维生素;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有提高免疫力的作用。

3、鸡茸疙瘩汤

食材:鸡胸肉20克、面粉30克、卷心菜15克、香油2克。

制作方法:1、鸡肉洗净、切碎末;卷心菜洗净、切碎;面粉加凉水搅拌成小疙瘩;

2、鸡肉末加适量的水煮熟,开锅后,将面疙瘩放入锅中;待疙瘩煮熟后,放入卷心菜,稍煮片刻即可。

营养功效:鸡肉中富含蛋白质和锌等营养元素,而蛋白质和锌都是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的营养元素。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抵抗力差的表现 秋季如何提高宝宝免疫力

秋意渐浓,天气凉爽宜人,此时最适合进行户外运动了!家长早晨运动的时候不妨带上宝宝一起外出运动,这样不断可以锻炼孩子起床的意志,还可以提高……详细>>

宝宝抵抗力差吃什么

宝宝抵抗力差吃什么?抵抗力是指在中枢神经系统的控制下,人体的各个系统分工合作,密切配合,保证了人体生命活动的正常进行。其中免疫系统是一个……详细>>

1岁宝宝抵抗力差经常感冒怎么办

1岁宝宝抵抗力差经常感冒怎么办?在人的一生中,免疫力分为几个阶段,其中,6 岁以前被称为“生理性免疫功能低下状态”,因此宝宝抵抗力很差,……详细>>

2周岁宝宝抵抗力差怎么办

2周岁宝宝抵抗力差怎么办?当宝宝免疫力差时,宝宝就会容易出现感冒等症状。宝宝免疫力差经常感冒,这对宝宝健康成长有不少的影响。详细>>

怎样提高宝宝抵抗力

怎样提高宝宝抵抗力?对宝宝而言,提高免疫力可以使宝宝远离疾病的困扰。为此,许多父母都不惜余力地想法帮助宝宝补充各类营养素和营养冲剂,想以……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