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儿童性早熟有肿瘤风险 怎样防止性早熟发生

2017-03-18 08:39:10      家庭医生在线

性早熟是指孩子内分泌系统发育异常,一般性早熟多发生在女孩8岁前,男孩9岁前,治疗儿童性早熟一定要抓住最佳治疗时间,如果发现宝宝有异常的发育情况,最好先去医院进行检查,该治疗的治疗,该防范的防范,这样对孩子才是最好的。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

造成患儿心理障碍

过早的性征出现和生殖器官发育会导致未成熟孩子产生心理障碍,尤其是看到自己与周围人不同的性状特征极易引起孩子的自卑的心理,这种心理,很可能在其成年后都留有遗症。

影响患儿读书学习

性征的出现和生殖器官的发育肯定会使孩子分心,感到不安、害羞和紧张。同时,女孩身体发育过早,没有能力处理好月经给生活带来的影响,也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这势必会影响孩子的读书学习。

性行为提前

性早熟儿童的心理发育与身体发育极不匹配,加上患者生理年龄小、社会阅历浅、自控能力差,发生早恋、早孕、早婚的风险增大;受性侵害的风险也增加。

肿瘤风险

性早熟会导致女童在成年后患上妇科疾病的风险增加。而性早熟的儿童本身就需要排除由于器质性疾病,如颅内肿瘤、卵巢肿瘤等导致的发育提前。这在小于五岁的性早熟女童和所有男童性早熟患儿中尤其需要警惕,需要及时至医院就诊以排除肿瘤可能。

怎样防止性早熟

1、营养过剩是容易引起孩子性早熟的主要原因之一。要预防性早熟的发生,家长应注意高蛋白食物的摄入量不要过多,每餐中肉菜搭配,千万不要以肉当菜。

2、少吃洋快餐。有研究表明,每周光顾洋快餐2次以上,并经常食用油炸类膨化食品的儿童,其性早熟的可能性是普通儿童的2.5倍。因此每周限制宝宝吃洋快餐,用新鲜水果代替油炸类小食品。

3、补品会促使孩子性早熟。因此不要盲目给孩子食用蜂王浆、蜂花粉等"补品"或是增进智力的保健品。必要时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4、妈妈要妥善存放避孕药物、丰乳美容品等,以免孩子误服或接触,也不要给孩子搽用成人化妆品或护肤品。

5、处于哺乳期的母亲不可使用涂抹在乳房上的丰乳产品,以防被宝宝吃进体内。

6、宝宝要少吃反季节蔬菜和水果以及含有添加剂的食品。

7、父母亲密时要避开孩子,此外禁止孩子看与性有关的影视和书籍。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防止方法 性早熟危害 性早熟

儿童性早熟危害大 预防性早熟有4个妙招

儿童性早熟的危害非常大,经常吃反季节的食物容易诱发性早熟,身体过度肥胖也会导致性早熟,因此父母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蔬菜……详细>>

饮食不当是儿童性早熟的首要因素 如何防止儿童性早熟

性早熟儿童近20年来在我国逐年增多,至上世纪90年代中期达到高峰,有的专科门诊甚至常常爆满。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儿童性早熟呢? 详细>>

什么是性早熟?儿童性早熟的危害有哪些?

性早熟是儿童内分泌科的一种常见疾病,一般是由于体内激素分泌异常所导致的。儿童的性早熟一般需要结合症状和相关的辅助检查来进行诊断。性早熟如……详细>>

儿童性早熟怎么治疗 多吃蔬菜防性早熟的出现

如今报道孩子性早熟的新闻较为常见,那么什么是性早熟?如果儿童性早熟,该怎么治疗?下面一起来看下到底要如何来治疗。详细>>

造成儿童性早熟的原因 怎么预防宝宝性早熟

人的生理发育是有一定规律的,人的性器官和性特征的发育也有一定规律,如果提前成熟了即称为性早熟。为什么会出现性早熟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