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孩感冒发烧怎么办 加强孩子锻炼预防感冒发烧

2017-01-27 08:47:47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小孩感冒发烧是非常常见的现象,以因为孩子小,身体处于生长阶段,所以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是比较弱的,在很多种的情况下都会发生感冒发烧的症状,很多父母都不知孩子感冒发烧该怎么办,所以,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小孩感冒发烧怎么办。

小孩感冒发烧怎么办

1、头部冷湿敷:用20℃—30℃冷水浸湿软毛巾后稍挤压使不滴水,折好置于前额,每3—5分钟更换一次。

2、头部冰枕:将小冰块及少量水装入冰袋至半满,排出袋内空气,压紧袋口,无漏水后放置于枕部。

3、温水擦拭或温水浴:用温湿毛巾擦拭孩子的头、腋下、四肢或洗个温水澡,多擦洗皮肤,促进散热。

4、酒精擦浴:适用于高热降温。准备20%—35%的酒精200—300毫升,擦浴四肢和背部。

5、补充充足的水分,不要随便吃药:高热时呼吸增快,出汗使机体丧失大量水分,所以爸妈在孩子发热时应给他充足的水分,增加尿量,可促进体内毒素排出。

预防宝宝感冒发烧的方法

一、加强锻炼。孩子要经常到户外进行锻炼。父母可以利用晚饭后的时间,带孩子到室外散步;也可以利用周,带孩子去植物园、动物园;当然,最方便的是在家里和孩子一起做亲子操。平时不要穿得过多,小儿活动量较大,出汗、受凉后易引起感冒。父母应切记:不管工作多么繁忙和紧张,也要让小孩有锻炼身体的时间。 

二、预防接种。接种流感疫苗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减低流感发病率。接种后保护期大约为6~12个月,对0~3岁的婴幼儿和体质弱的小孩适用。 

三、防止传染。感冒流行期间,父母不要带小孩串门,也不要到人多空气不新鲜的公共场所。如果父母感冒,就要减少和孩子接触的机会,不要和小孩睡一张床。此外,最好在室内进行一下空气消毒。 

四、均衡营养。充足和均衡的营养,是孩子身体健康的关键。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注意给小孩足够的营养。研究表明;维生素A可以通过增加身体的免疫力来抵抗感冒;微量元素锌是感冒的“克星”。所以家长要给小孩补充充足的维生素A和锌。 

五、给孩子快乐的童年。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孩感冒发烧怎么办 专家教你小窍门

孩子由于年龄小,他们的身体抵抗力也会低,在平时如果照顾不周到的话就会有感冒的情况,这也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我们要重视治疗和护理的方法,那么……详细>>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

小孩反复发烧怎么办?不同类型的发烧处理方法是不相同的。怎么样才能给宝宝降温呢?小编给你介绍。详细>>

小孩发烧有两大并发症 怎么及时处理孩子发烧

婴幼儿的成长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宝宝的抵抗力不够强壮,身体很敏感,面对外界四季变化,如果不注意冷暖,就会引起感冒发烧。下面我们看看小孩发烧……详细>>

小孩反复感冒发烧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南方冬季气温波动大,部分免疫力差的儿童会反反复复的感冒发烧,这让家长很是着急。担心孩子长时间没胃口,会影响到其身体生长和智力的发育。那么……详细>>

哪些宝宝容易感冒发烧 预防宝宝感冒发烧怎么做

有些孩子天生抵抗力较弱,所以日常生活中稍有不慎就会感冒发烧,专家提示,除了遗传因素外,家长也可能是孩子感冒的一个诱因,下面就为家长朋友介……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