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告诉您孕晚期胎儿发育标准

2017-01-03 17:31:34      

到了怀孕晚期,准妈妈们已十分疲惫,身体的负荷加重,终于到了快要瓜熟蒂落的时候了,孕晚期的胎儿发育慢慢趋于完成,就要迎接新世界的到来,下面就告诉您在这一时期胎儿发育的情况。

1、妊娠第8个月

32周时身长大约为40厘米,体重1500~1900克;骨骼几乎完全形成,胎儿头的位置还未定位;听觉全部形成,听到大的声音身体会有紧张的反应。

2、妊娠第9个月

36周时,身长大约45厘米,体重2000~2700克;有了皮下脂肪,是圆鼓鼓的小人;内脏已长成,能呼吸,胃肠已具备消化功能;胎毛消失,头部向下的位置已固定。

3、妊娠第10个月

40周身长大约50厘米,体重3400克左右;圆圆的身体,粉红色的皮肤,完全像一个婴儿;四肢肌肉发育完全,内脏机能已健全,神经系统完善;头发2~4厘米长,指甲长过指尖处。

孕晚期胎儿在妈妈肚子里的活动也开始增加,准妈妈更期待宝宝的到来,这一时期妈妈们要密切关注临近分娩时的胎动情况,等到胎儿发育完全成熟时,就准备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吧。

孕晚期的营养饮食

从怀孕29周到怀孕40周理论上被称为孕晚期。芹菜及海带、海参等一些海产品有辅助降压作用,下面介绍的食疗方你可以试一试。在这个时期,母体基础代谢率增至最高峰,而且胎儿生长速度也达到最高峰。你应该尽量补足因胃容量减小而减少的营养,实行一日多餐,均衡摄取各种营养素,防止胎儿发育迟缓。各种鱼、虾、鸡肉、鸡蛋、奶和豆制品都可以提供优质的蛋白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晚期胎儿发育标准

到了怀孕晚期,准妈妈们已十分疲惫,身体的负荷加重,终于到了快要瓜熟蒂落的时候了,孕晚期的胎儿发育慢慢趋于完成,就要迎接新世界的到来,下面……详细>>

孕晚期胎儿发育迟缓怎么办?

孕晚期,最让准妈妈头疼的就是胎儿发育迟缓,因为胎儿发育迟缓严重的话会导致胎儿不能健康成长,但是医疗的进步,尽管胎儿宫内发育迟缓难以逆转,……详细>>

孕晚期B超胎儿发育的正常值

孕晚期B超是进一步确定宝宝是否发育健康,能否顺利诞生,因此很多妈妈也十分重视,那么孕晚期B超检查完了,怎么看B超单呢?宝宝的发育正常值怎……详细>>

36周胎儿发育标准

孕妇在怀孕36周的时候,胎儿大约已有2800克重,身长约为46-50厘米。双顶径的平均值为8.81士0.57‘腹围的平均值为:29.44……详细>>

36周胎儿发育标准

孕妇在怀孕36周的时候,胎儿大约已有2800克重,身长约为46-50厘米。双顶径的平均值为8.81士0.57‘腹围的平均值为:29.44……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