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婴儿奶嘴类型多

2017-01-03 17:16:13      

也许买奶嘴这件事听起来很容易,但其实购买奶嘴也很容易混淆,除了一些基本型的奶嘴,还有很多大量类型可供选择。

没有什么奶嘴本质上就是最好的。让宝宝感到最舒服的奶嘴才是最适合宝宝的。如果孩子喜欢它,他会很快的抓住,并且大力吮吸,如果他不喜欢,他会放手,身体可能会紧张起来,并且可能会开始慌乱或者哭泣。

以下是不同奶嘴的形状与功能的分析

正畸型

像灯泡,婴儿吮吸的奶嘴部分是平的,就像哺乳期母亲乳头的形状。由于它这种类型的乳头是在喂食后用的,所以会难以清洁。

倾斜型

奶嘴偏向一方,这样它会自动倾斜到宝宝的嘴里。

通风型

在奶嘴的颈部有一个小洞,可以让空气进入奶瓶,保持液体不会流失,这可以防止奶嘴塌陷,气孔可以帮助奶嘴保持直立,大多数婴儿只需要正常的吮吸即可,不用他们张嘴,就能让空气流入瓶内。

尺寸1

这可以标记为“婴儿0-6个月”使用,孔较小,这是为了防止婴儿一次性摄入过多的液体而设计,整个奶嘴可能要小于那些为大一点的宝宝设计的奶嘴。

尺寸2

这可以标记为“6个月以上的孩子”使用的“更快流动的”奶嘴,一般它都有一个比较大的开口,或者有时不止一个,这样可以方便液体可以更快的被孩子吮吸。

对于早产儿专用型

这个奶嘴要比一般的开口有小很多,并且更柔软,在早产儿在获得更多力量之前使吮吸变得更容易。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奶嘴类型多

也许买奶嘴这件事听起来很容易,但其实购买奶嘴也很容易混淆,除了一些基本型的奶嘴,还有很多大量类型可供选择。详细>>

婴儿奶嘴类型

没有什么奶嘴本质上就是最好的。让宝宝感到最舒服的奶嘴才是最适合宝宝的。如果孩子喜欢它,他会很快的抓住,并且大力吮吸,如果他不喜欢,他会放……详细>>

婴儿奶瓶和奶嘴的常见类型

奶嘴和奶瓶关系着宝宝的饮食健康,所以在选购时不可马虎大意。详细>>

婴儿用安抚奶嘴好吗

随着国外育儿模式的介入,目前国内许多孩子也用起了安抚奶嘴(中国传统的育儿方式是不用安抚奶嘴安慰孩子的)。详细>>

婴儿吸空奶嘴的弊端

有的年轻母亲为了不让婴儿哭闹,常常把市售空奶嘴塞进孩子的嘴里,久而久之孩子形成了习惯,一刻也不离地吸着空奶嘴不放。这种办法很不好,应该废……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