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正文

婴儿奶瓶和奶嘴的常见类型

2012-11-15 13:48:05      家庭医生在线

  人工喂养的婴儿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奶嘴和奶瓶的安全性,因为若不注意奶嘴和奶瓶的安全卫生,宝宝含在嘴里易影响健康。

  一、婴儿奶瓶的常见类型

  1、圆形:适合0-3个月的宝宝用。这一时期,宝宝吃奶、喝水主要是靠妈妈喂,圆形奶瓶内颈平滑,里面的液体流动顺畅。母乳喂养的宝宝喝水时最好用小号,储存母乳可用大号的。用其他方式喂养的宝宝则应用大号喂奶,让宝宝一次吃饱。

  2、弧形、环形:4个月以上的宝宝有了强烈的抓握东西的欲望,弧形瓶像一只小哑铃,环形瓶是一个长圆的“o”字型,它们都便于宝宝的小手握住,以满足他们自己吃奶的愿望。

  3、带柄小奶瓶:一岁左右的宝宝就可以自己抱着奶瓶吃东西了,但又往往抱不稳,这种类似练习杯的奶瓶就是专为他们准备的,两个可移动的把柄便于宝宝用小手握住,还可以根据姿势调整把柄,坐着、躺着都行。

  接下来,继续了解一下奶嘴的种类吧。

  二、婴儿奶嘴的常见类型

  1、圆孔小号(s号):适合于尚不能控制奶量的新生儿用。

  2、圆孔中号(m号):适合于2-3个月、用s号吸奶费时太长的宝宝。用此奶嘴吸奶和吸妈妈乳房所吸出的奶量及所做的吸吮运动的次数非常接近。

  3、圆孔大号(l号):适合于用以上两种奶嘴喂奶时间太长,但量不足、体重轻的宝宝。

  4、y字型孔:适合于可以自我控制吸奶量,边喝边玩的宝宝使用。

  5、十字型孔:适合于吸饮果汁、米粉或其他粗颗粒饮品'也可以用来吃奶。

(责任编辑:方徽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奶瓶奶嘴 乳房的替身

很多准妈妈都会事先为宝宝准备好几个奶瓶,但有很多到宝宝长大后还没用过。怎样挑选奶瓶才能避开这种情况的发生呢?来看看专家支招。详细>>

婴儿奶瓶什么材质好

第一次做妈妈的你,一定都会将最好的东西给你的宝宝,但是在奶瓶挑选时是不是都碰到问题呢,婴儿奶瓶什么材质好呢?详细>>

婴儿奶瓶哪个牌子好

不同材质的婴儿奶瓶各有特点,父母可以根据宝宝年龄和自己的实际情况给宝宝选择奶瓶材质。详细>>

婴儿奶瓶排行榜

网上关于婴儿奶瓶的排行榜有很多,PCbaby母婴用品库汇集了国内外知名的婴儿奶瓶品牌及父母网友点评,通过网友真实体验,展现婴儿奶瓶质量口……详细>>

婴儿奶瓶什么牌子好呢

提到新生儿奶瓶什么牌子好这个问题,我们首先要知道如何选择奶瓶。第一个要看的就是材质,奶瓶有玻璃和塑料两种材质,宝宝对气味比较敏感,劣质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