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单纯疱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带状疱疹水痘汗疱疹EB病毒病毒性疱疹

双胞胎引产,孕妇该如何预防胎儿畸形

2016-12-29 13:43:30      

怀孕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非常开心非常喜悦的一件事,如果怀上的是双胞胎,那就是双倍的欢乐与幸福了。很多人都觉得能够怀上双胞胎是非常有福气的一件事,尽管是双倍的快乐,但是背后也是妈妈们付出的双倍辛苦。并且双胞胎在母体内能否发育健康,能否顺利分娩?直到宝宝诞生,这一切都是未知数,存在着很大的变数。

已经怀孕两个月的张女士,去医院例行检查的时候,医生告诉她她怀的是一对双胞胎,这可把张女士兴奋坏了,为了更确定一些,她又去了另一家检查一下,结果显示还是双胞胎。

回到家以后,张女士马上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人,一家人都非常开心。张女士与丈夫的家族中都有亲戚生过双胞胎,都有过双胞胎史。一家人都很高兴,但是对于张女士来说,怀上双胞胎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怀一个尚且非常辛苦更何况是两个呢。但是张女士想到肚子里的两个宝宝觉得吃再多苦也都是值得的。然而事情的发展却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顺利。

怀孕20周的时候,张女士去医院做例行检查,检查以后医生告诉张女士,她怀的是三胞胎不是双胞胎,但是其中的两个是连体的双胞胎。医生的话让张女士和丈夫一下子如坠冰窟,不敢置信,于是又去了另一家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还是一样的:两个胎儿是连体的胎儿,两者共用一个脑袋和胸腔,但是却有两个心脏和大脑,属于畸形儿。

医生建议她做引产手术,但是张女士已经怀孕20周了,她们担心引产会不会对健康的那个宝宝造成伤害,同时也非常不舍。医生告诉张女士,她怀的是双卵三胞胎,双胞胎共用一个胚囊,健康的宝宝用一个胚囊。所以手术不会对健康的宝宝造成伤害的。

在医生的努力下,引产手术也成功,手术结束以后,张女士静心修养,后来顺利的产下一名健康的男宝宝。

畸形儿产生的原因有很多种,除了不能够避免的基因突变以外,外界的环境污染、母体的病毒携带以及一些疾病、饮食的健康与否等都可能导致畸形儿的产生。畸形儿对于社会和家庭来说都会是非常大的负担,所以一定要避免畸形儿的出现,那么到底该怎么做才能避免这样的情况出现呢?

1、婚前检查很重要。夫妻双方在结婚前一定要进行婚前检查,确保双方身体都是健康的,没有携带隐形的疾病病毒。如果不进行检查的话,一些病毒检查不出来,很可能以后怀孕时对胎儿产生伤害。

2、备孕工作要做好,不要盲目的怀孕。怀孕应该是一件计划性的行为,夫妻双方应该在做好怀孕的一些准备以后,才能开始准备受孕,比如一些身体检查、孕妇怀孕前要补充适量的维生素等工作。

3、避免在冬春天怀孕。冬天和春天各种疾病的病毒出现的比较多,所以这个季节是不太适合怀孕的,科学研究显示,这个季节出现畸形胎儿的概率明显比夏秋季高。

4、定期产检。怀孕了以后准妈妈们要定期的进行产检,随时关注宝宝的健康情况,如果检查出畸形胎儿,早点发现也是一种好事。

怀孕是一件喜悦的事,但喜悦的心情应该建立在科学的、安全的怀孕过程,安全健康的宝宝才能给一个家庭带来美满和幸福,因此父母一定要注意孕期时的检查以及孕前的各项注意事项,避免畸形儿的出现。

胎儿畸形的主要原因

1、环境因素:

(1)射线和辐射。

(2)化学剂、药物。

(3)营养不良。

(4)病毒感染因素,常见的是孕早期母亲患流感,单纯疱疹、风疹等病毒感染,可使胎儿患小头畸形及脑积水等组织或器官畸形。

2、遗传因素:是指来自父母亲的遗传物质的异常而造成畸形的因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双胞胎引产,孕妇该如何预防胎儿畸形

怀孕对于每一个家庭来说,都是非常开心非常喜悦的一件事,如果怀上的是双胞胎,那就是双倍的欢乐与幸福了。很多人都觉得能够怀上双胞胎是非常有福……详细>>

范玮琪生双胞胎 双胞胎该如何同时母乳喂养

台湾艺人范玮琪成功产下了双胞胎儿子,夫妻俩感觉到了双倍的欣喜。但是除了双倍的开心,还需要妈妈双倍的付出,特别是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如何同……详细>>

怎样才能生双胞胎?如何知道怀了双胞胎

怎样才能生双胞胎?很多家庭都希望自己可以有一对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宝宝,那么,你知道要如何才能怀上双胞胎吗?今天,小编就来搜集可以怀上双胞胎……详细>>

范玮琪怀上双胞胎 明星为何总生双胞胎(组图)

近日,范玮琪公布了自己已怀孕,并且是双喜临门,怀了双胞胎。范玮琪和黑人结婚三年后终于迎来的自己的宝宝。据悉,是在范玮琪摔伤到医院检查时发……详细>>

如何生双胞胎

如何生双胞胎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