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婴儿几个月用磨牙棒

2016-12-29 11:56:13      

宝宝长牙是必经的过程,在长牙的过程中会痒,会想要咬东西,这个时候爸妈就会选择给宝宝使用磨牙棒,那么婴儿几个月用磨牙棒呢?这是新生父母都比较关心的问题。

婴儿几个月用磨牙棒?当发现宝宝流口水比较多,总喜欢咬东西,啃手指的时候,通常是宝宝半岁左右,不管宝宝有没有长牙,就可以给宝宝吃磨牙棒了。磨牙棒并不仅仅针对出过牙的宝宝,让即将出牙的宝宝啃咬也有好处,可以锻炼宝宝牙龈的坚韧。

虽然宝宝还没有出牙,但宝宝的牙床已越来越坚硬,所以要给宝宝吃些有硬度的食物以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更利于宝宝萌牙。婴儿几个月用磨牙棒?即将出牙的宝宝也可以吃磨牙棒。吃磨牙棒帮助乳牙萌出,改正咬奶头的现象,而同时也及时地训练了婴儿的口腔咀嚼功能。

婴儿几个月用磨牙棒?有的宝宝在4个月就开始萌牙了,所以,在宝宝四个月的时候就可以用了。不过,也并不是每个宝宝都喜欢磨牙棒,有的宝宝可能对磨牙棒不感兴趣,继续啃手指头,如果这样的话,妈妈就不必让宝宝吃磨牙棒了,注意保持宝宝小手的清洁就好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几个月用磨牙棒

宝宝长牙是必经的过程,在长牙的过程中会痒,会想要咬东西,这个时候爸妈就会选择给宝宝使用磨牙棒,那么婴儿几个月用磨牙棒呢?这是新生父母都比……详细>>

宝宝几个月用磨牙棒合理使用

在宝宝发育到一定的阶段的时候,会开始长牙,如此同时会伴随一定的不适感,因此家长可以为宝宝购买磨牙棒来帮助缓和这样的不适。详细>>

婴儿几个月开始把尿

婴儿几个月把尿?婴儿几个月开始把尿?当宝宝超过三个月之后,这时候妈妈可以给宝宝把尿了。详细>>

婴儿几个月会抓东西?

用手指碰触宝宝的小手掌,他就会蜷起自己的小手指去握住你的手指。但在宝宝8周大之前都只是出于本能,是不自主的行为。很快会开始有意识地练习开……详细>>

婴儿几个月会抓东西?

用手指碰触宝宝的小手掌,他就会蜷起自己的小手指去握住你的手指。但在宝宝8周大之前都只是出于本能,是不自主的行为。很快会开始有意识地练习开……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