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细菌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霍乱伤寒布氏杆菌病细菌性痢疾麻风病

肚子上妊娠纹不忍直视?蛋清轻松修复!

2016-12-29 11:39:57      

妈妈十月怀胎,一朝终于安全生下宝宝,可算松了一口气。可是肚子上的妊娠纹却如影随形,好不容易把体重减下来了,特么妊娠纹还在那,难道真的永远都回不去了么?

好不容易瘦下来,可是这妊娠纹却如影随形,露肚脐的夏短装是绝对不能穿的,且不说衣服必须是遮掩肚皮的,自己看着都烦。

新妈咪们是不是从来没想过鸡蛋清还能去妊娠纹呢?

鸡蛋清甘寒,能清热解毒,自古以来就经常外用,可以促进组织生长、伤口愈合。鸡蛋清不但可以使皮肤变白,而且能使皮肤细嫩。这是因为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少量醋酸,蛋白质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醋酸可以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对于消除或者减轻产后妊娠纹,也具有良好的功效哦。

步骤:

1、清洁+按摩:将腹部洗净,手法轻柔的按摩约10分钟后把蛋清敷在肚子上,再过10分钟左右,擦去蛋清,继续之前的腹部按摩,这样可以让皮肤吸收更好一些。

2、橄榄油来帮忙: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加入一些橄榄油,其中的维生素e对促进皮肤胶原纤维的再生有好处,维生素a、c对防皱也有一定的作用。

3、黑夜白天缠缠绵绵:腹部敷好鸡蛋清后,还可以用纯棉的白条布裹在腰腹部,白天裹好,晚上睡觉时放开,第二天更换,因为蛋清有收紧皮肤的作用,这样不仅有助于产后妊娠纹的消失,还有助于体形的恢复。

巧取蛋清: 这边告诉大家一个取蛋清的好办法。用针在蛋壳的两端各扎1个孔,蛋清会从孔流出来,而蛋黄仍留在蛋壳里;也可用纸卷成1个漏斗,漏斗口下放1只杯子或碗,把蛋打开倒进纸漏斗里,蛋白顺着漏斗流入容器内,而蛋黄则整个留在漏斗里;如果把蛋壳打成两瓣,下面放一容器,把蛋黄在两瓣蛋壳里互相倒2、3次,蛋清、蛋黄即可分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松甩掉妊娠纹

妊娠纹形成的原因,主要是因为真皮层中的胶原蛋白及弹力蛋白不足以负荷肚皮一下子被撑的太大,而引起的纤维断裂,使得皮肤凹陷、挤压毛细血管、在……详细>>

如何轻松消灭妊娠纹

每天使用前用热毛巾热敷几分钟,然后在有纹的部位均匀涂上妈妈美霜,轻揉按摩,直至皮肤完全吸收,但要坚持,如果什么时候想起来才涂,想不起来不……详细>>

平复妊娠纹轻松做俏妈

怀孕十个月,身体就像“吹气球”一样,曲线和肌肤都产生巨大的变化,而宝宝出生后,妊娠纹几乎是所有新妈妈首先要解决的问题。详细>>

准妈妈如何轻松祛除恼人妊娠纹

孕妇怀孕期间会产生妊娠纹,原本光滑的肚皮似乎烙上了层层印记,让人好不烦恼,那么如此恼人的妊娠纹要如何预防和消除呢?其实很简单哦,小编今天……详细>>

鸡蛋清消除妊娠纹

妊娠纹成了产后女人美丽的杀手,而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熟悉的食品,营养丰富,煎炒蒸煮炖样样都行。其实,除了作为食物,鸡蛋还具有独特的药……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