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胎儿发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怀孕期间染头发影响胎儿健康

2016-12-28 17:19:02      

现在很多的妇女就算在怀孕的时候,也想要让自己可以美美的,但如果为了漂亮而去染头发,那就要三思了。孕妇染头发很容易将染发剂中的化学物质转移给宝宝,造成胎儿有先天性的疾病,所以妈妈最好审慎评估。

一、染头发对怀孕有哪些影响

1、染发是否安全

现在的染发剂成分大多标示对人体是无害的,但是染发剂中的某些化学物质是真的会透过胎盘传给胎儿,所以还是不要轻易挑战这些产品的品质。

2、如何影响胎儿

当一个女人怀孕时,她身上的物质,会透过胎盘运送到脐带上,再由胎儿吸收,所以母体中的有害物质也会移转到宝宝身上。

怀孕期间染头发会影响到胎儿健康。

3、造成什么疾病

孕妇如果染发,胎儿会比较容易有先天性白内障以及神经母细胞瘤,是一种罕见的儿童癌症,这种肿瘤长在神经上,最常发生在一岁前。

4、对孕妇的影响

除了对胎儿有影响之外,染发剂也会对孕妇有影响,孕妇很容易会有皮肤发炎、结膜炎、青光眼、凸眼、眼胀的问题。

二、如何减少使用染发剂的风险

1、尽量少染头发

尽量容忍你可以接受的时限,能够不染就不染,真的要染的时候,尽量避开头皮,可使用铝箔纸包起头发,尽可能地避开碰触到你。

2、避开头三个月

尽量避开头三个月,因为这时期是胎儿器官发育的时候,所以最好不要在这时期染头发,以免化学物质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3、使用上要注意

染发的时候要戴手套,并且不要让染剂在头发上停留太久,依照使用说明去使用染发剂,使用后要彻底清洗头发、头皮。

4、请别人来染发

如果可以的话,最好到美发沙龙去染发,尽量不要自己染,并且在染之前先做过敏测试,还要避免吸入有害的烟雾染发剂。

三、美发工作者如何避免风险

1、良好工作环境

最好确保工作环境是通风的,不会让你一直吸入染发剂的气味,所以最好可以经常在通风口附近,以免吸入化学物质。

2、使用防护手套

帮客人染头发的时候,最好可以戴上防护手套,避免双手直接碰触染剂,这样可以防止染剂由皮肤吸收,影响到胎儿。

3、注意饮食区域

吃东西或喝水的时候要避开工作区域,最好有专用的饮食位置,以免不小心食入有毒的化学物质,影响到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期间染烫发?初期不宜尝试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无论是为悦己者容,还是想要让自己开心,偶尔爱漂亮也无妨,但是如果已经怀孕了,就不单单是自己一个人的事情,务必要顾及到腹……详细>>

怀孕期间发烧对胎儿有没有影响

孕妇忌感冒,尤其是怀孕早期影响,感冒病毒对孕妇有直接影响,感冒造成的高热(39摄氏度以上持续24小时)和代谢缭乱产生的毒素有间接影响。而……详细>>

避免怀孕期间感染影响胎儿健康

孕妇在妊娠期间的健康直接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和发展。因此,你应该要特别注意,避免生食、保持双手乾净、进行产前检查等,以防止各种感染,像是德国……详细>>

怀孕期间健康状况影响宝宝自闭症

儿童自闭症是一种行为和语言有障碍的疾病,通常和妈妈在怀孕期间的健康状态有关。影响幼儿自闭症的因素像是妊娠糖尿病、贫血缺铁、妈妈和爸爸年龄……详细>>

怀孕期间常卧床或对胎儿不利

1/5的准妈妈怀孕期间因为各种各样的并发症都选择卧床休息。研究调查表明许多产科医师和妇科学家即使知道卧床对产妇并没有什么好处也会建议她们……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