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破解母乳麻麻的出差烦恼

2016-12-27 14:39:40      

当你刚刚适应了在家跟宝宝一起的节奏之后,突然公司要把你派到很远的地方出差。因为是第一个宝宝,所以你可能会有很多担心,常常打电话、视频,内疚就像是一个沉重的手提箱,让你感到矛盾,下面有一些技巧,可以让母乳妈妈们出差时做好准备。

1、简化增援部队

妈妈离家时将照顾宝宝的责任交给其他人自然会感到担心–这个人可以是你的老公、父母、或者熟悉的保姆。你越信任照顾宝宝的人,宝宝就越容易调整。

建议使用一个组织应用程序,这有助于你把每个人记录在定制日历的同一页面,以及购物和待办事项列表。在你离开之前,用一个图表把每天、每周和每个月的任务都列出来。当然,这只是一个参考,毕竟,如果你相信他有足够的能力照顾宝宝,那么你就应该相信他的判断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2、制定喂奶计划

如果你的宝宝还在母乳喂养阶段,还不能吃固体食物的话,那么就需要计算一下你需要留下多少液体食物。“大多数婴儿每24小时需要710到850克的奶粉。”为了储存母乳,最聪明的做法是产假期间就尽早开始抽取母乳并且把多余的冻存在冰箱。

如果你还没有囤积库存,也不要有压力,即使你之前只使用母乳喂养,出差期间配方奶粉也可以很好地补充婴儿的饮食,毕竟混合喂养也不是什么坏事。

3、离家较远时使用吸乳器

出差途中保持母乳供应是一项困难但完全可行的工作,如果是一个四小时以上的飞行,可以准备一套备用电池,去化妆间吸奶,但要告诉空姐你要做什么,这样她才能知道你为什么在里面待那么久。一旦到达酒店,检查房间是否有迷你冰箱,如果离开时间不到48小时,那么在不冻结的情况下可以让母乳保存更容易更安全。

4、建议每天都联系宝宝

出差在外当然会想念孩子,虽然保持电话联系或视频聊天并不能代替跟孩子在一起,但总比没有好。措辞的好方法就是:“孩子将会在电脑上看到妈妈,虽然不能给你一个拥抱或者一个吻,但可以聊聊天,看看对方的脸,然后再说再见。”这样不仅能够帮助安慰宝贝,还将使聊天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破解母乳麻麻的出差烦恼

当你刚刚适应了在家跟宝宝一起的节奏之后,突然公司要把你派到很远的地方出差。因为是第一个宝宝,所以你可能会有很多担心,常常打电话、视频,内……详细>>

破解孕期身体不适

少吃油腻及太甜的食物,可于早晨先吃面包或苏打饼,休息20~30分钟之后再起床;于两餐之间可吃少许的食物或牛奶。详细>>

破解混合喂养的4个难题

一次只喂一种奶,吃母乳就吃母乳,吃牛奶就吃牛奶。不要先吃母乳,不够了,再冲奶粉。这样不利于消化,也使宝宝对乳头发生错觉,可能引发厌食牛奶……详细>>

走出母乳喂养的误区

妈妈们都知道,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营养食品,但宝宝出生后,当母乳喂养真正开始进行的时候,她们却因为各种始料未及、意想不到的问题影响了新……详细>>

奶粉与母乳差别缺陷怎么弥补

事实上,目前的奶粉都接近于母乳,母乳化的奶粉中含有和母乳相似的营养物质。科学喂养,宝宝同样健康,妈妈不要因为担心奶粉营养不全面而随意给3……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