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专题策划 > 热点专区 > 正文

儿童肾病或先出现水肿 家长知道肾病的原因吗

2016-12-27 09:15:01      家庭医生在线

肾对人的身体的重要性是很多的人都明白的,是身体中重要的器官,但是现在很多的人会感觉肾脏这一器官出现毛病,最主要的就是肾脏疾病,当人们患有肾病的时候,肾脏的功能就会出现一些问题,儿童也是肾病的患者之一,下面我们就介绍一下患上儿童肾病的特性。

儿童肾病的特性

首先有儿童肾病的患者,是会出现水肿的现象的,不过最开始不是全身的,只是会先从眼脸开始的,也有一些患者是先从下肢开始水肿的,严重的患者才会波及全身,甚至还会出现胸水,还有腹水的,患者还会出现血压升高的情况,高血压也是肾脏疾病的表现之一的,患者应该开始重视起来,不然是会很严重的。

除了这些症状以外,由于肾还跟排泄有联系,所以有儿童肾病的话,患者的排尿上也会出现问题的,患者是会上厕所的次数变多,而且还会憋不住尿,还会在排尿的时候小腹还有尿道痛的,患者的腰部也会有疼痛感,不多大部分都是钝痛,如果还有外科疾患的话,还会出现剧烈的绞痛的。

儿童肾病的患者的尿液也跟正常人是不一样的,是容易出现少尿,或者无尿的。也有少部分患者会血尿的,血尿就是患者的尿中含有红细胞,而且化验是显示潜血性的,尿中泡沫也是一种肾病的症状。

儿童肾病的病因有哪些

儿童肾病病因种类很多,根据最初发病原因可分为原发性肾小球肾病与继发性肾小球肾病。按照时间来划分,则分为急性肾病与慢性肾病,又称为慢性肾小球肾病。急性肾病、慢性肾病、肾病综合症、iga肾病等是原发性肾病;紫癜性肾病、狼疮性肾病、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等称为继发性肾病。

儿童急性肾病发生的原因:正常的人体内存在一个完整的免疫系统,感冒时体内的免疫细胞会把致感冒的细菌和病毒吃掉,形成一种抗体,而后死亡,以实现既能消灭病菌又能确保人体不受病毒伤害的效果。但是由于儿童年龄小,机体发育尚不成熟,其免疫功能还不够发达,致使体内的免疫细胞不吃病毒和细菌反而与病毒结合形成一种对儿童身体有害的抗原抗体免疫复合物,然后随着血液循环流过肾脏时沉积到肾小球,免疫复合物的沉积导致肾脏受损,进而形成儿童急性肾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肾病病因 儿童肾病特性 儿童肾病

儿童肾病综合症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家长要警惕!

在近些年由于不当的饮食以及环境的影响,让很多人的肾脏受到影响,甚至可诱发各种肾脏疾病。而除了成年人外,很多儿童也出现肾脏受损并且引发肾病……详细>>

某些药物会引发儿童肾病 儿童肾病的四大特征

很多人不了解肾病综合征是怎么得的,这也增加了在治疗上的难度,而要想很好地预防和治疗肾病综合征,一定要了解肾病综合征的发病原因,下面就给大……详细>>

小儿感冒易导致肾病出现 治疗肾病为何要补钙

近些年来,肾病患儿的数量日渐增多,据相关的统计得出:我国现有200余万肾病患儿,其中慢性肾衰的病例正以每年13%的速度递增,可见,肾脏疾……详细>>

儿童肾病早期信号 错过了家长后悔终生

孩子是全家的希望,可往往越多的人关心,就越容易忽视孩子的一些疾病症状。近年来,儿童肾病发病率呈上升趋势。肾病患儿若不能早期发现并得到及时……详细>>

儿童肾病怎么治疗 预防肾病的重点在哪?

儿童肾病的预防,对于减少这种可能危害孩子一生的疾病是很有必要的。家长应该对儿童肾病的病因有所了解,积极做好儿童肾病的预防相关措施,尤其是……详细>>

  • 商宪敏

  • 柳红芳

  • 王耀献

  • 林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