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儿童肾病综合症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家长要警惕!

2020-04-06 07:55:16      

在近些年由于不当的饮食以及环境的影响,让很多人的肾脏受到影响,甚至可诱发各种肾脏疾病。而除了成年人外,很多儿童也出现肾脏受损并且引发肾病的情况,而小儿肾病在出现的时候,有时可能因症状不是特别明显,让很多父母忽略并导致疾病加重。因此父母要对此加以了解,在孩子身体有这些症状出现时要警惕。

小儿肾病出现有哪些症状?

一、身体出现水肿

一般来讲,肾脏出现问题最明显的症状就是水肿,如果发现孩子在短期内有出现脸部、下肢的浮肿时要警惕,不要以为孩子是最近发胖,要对孩子进行身体检查,尤其是肾脏。因为当肾小球滤出屏障出现问题,会让血浆白蛋白水平下降,让全身出现水肿。甚至会随着肾脏功能的不断下降,而导致更严重的疾病发生。

二、贫血

儿童肾病出现的早期症状是贫血,当儿童存在不同程度的贫血时,家长要重视,不要以为这是比较常见的,因为贫血出现很多时候也是身体免疫力下降的一种表现,可能是肾脏功能下降导致肾病引起的,这个时候要带孩子进行检查排除肾病。

三、尿液出现异常

从尿液方面也可以知道孩子的肾脏是否正常,如果孩子在排尿的时候有泡沫增多并且尿液颜色发生改变,呈茶色或者是酱油色时要警惕,因为孩子正常尿液的颜色是淡黄色并且没有泡沫的,如果在短时间内尿液颜色发生改变,或者尿液存在过多泡沫时要重视。

四、身体出现纹状

一些患有肾脏疾病的患儿在病情严重的时候,其大腿内侧、腹部、胸腹的皮肤部位会有一些条横纹,这些条横纹和孕妇所出现的妊娠纹有所相似。

怀疑小儿出现肾病要进行哪些检查?

一、血清检查

通过血清检查能知道肾脏各功能指标,并且通过知道各项指标来知道儿童的肾脏是否正常。

二、B超检查

通过B超检查能知道儿童肾脏是否存在异常,尤其是出现一些肾脏实质性疾病时,能及时发现出来。

总的来讲,小儿肾病在出现后所带来的伤害是比较大的,所以父母要特别警惕,毕竟小儿肾病在近些年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只有了解症状才能在孩子身体有异常时及时发现,避免疾病被忽略而持续发展带来伤害,最终让孩子的身体生活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儿童肾病综合症水肿首发是怎样的

肾病综合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科肾脏疾病,是由于多种病因造成紧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增高,大量蛋白从尿中丢失的临床综合征。主要特点是大量蛋白尿、低白……详细>>

儿童肾病综合症水肿介绍

肾病综合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科肾脏疾病,是由于多种病因造成紧小球基底膜通透性增高,大量蛋白从尿中丢失的临床综合征。主要特点是大量蛋白尿、低白……详细>>

肾病综合症患儿吃激素药有副作用吗?常见有这几种

可能很多人对儿童肾病综合症比较陌生,甚至是都没有听过。其实这个病也是有很多儿童会得的,为了让大家对这个疾病有更详细的了解,家庭医生在线采……详细>>

小儿肾病综合症有三大严重并发症 家长要知晓

小儿肾病综合症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患上这种疾病也不是什么稀奇古怪的事情了,只是你知道小儿肾病综合症的并发症有哪些吗?详细>>

怎样自测孩子是不是得了肾病综合症 教你3招

肾病综合症会引起身体浮肿,并且还会出现大量蛋白尿的问题,孩子如果患上肾病综合症,会有身体浮肿的问题,尤其是肢体会严重水肿,水肿会影响血液……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