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新生儿用的奶瓶哪种好选择标准

2016-12-26 12:01:00      

奶瓶是小宝宝生活中很重要的工具,奶瓶的好坏也直接影响到宝宝是否能够顺利进食。现在市面上的奶瓶种类有很多,那么究竟新生儿用的奶瓶哪种好呢?

选择标准一:容积大小

容积上,奶瓶分的比较专业,不再是一个统一的容量。现在奶瓶被科学的分为120ml、160ml、200ml、240ml四种容量,可根据宝宝一次的食量挑选。

一般说来,刚出生的宝宝的吃的乳量大约100~120ml,满月后的哺乳量大概为120~200ml,一天宜控制在600~900ml左右。也有些宝宝喝的较少,这个没有绝对的标准。

选择标准二:材料划分

PC奶瓶,PA奶瓶,PPUS奶瓶,他们的特点是透明度佳、重量轻、落下时不易破裂,而玻璃奶瓶,安全性佳、耐热性佳,且不易刮伤,比较合适装果汁。玻璃奶瓶容易过热,这个务必要记得。

奶瓶的底部一般都有个三角形里,三角形内部还有个数字,数字1、2、4、5的奶瓶品质较安全。如果三角标中出现的是“7”或者“58”,下面写着PC,含义是该奶瓶极大可能含双酚A。

选择标准三:配套奶嘴

奶嘴是奶瓶的出口,表面,体积,形状,感觉,都是模仿母亲的乳房来定义制作的。制作生产奶瓶的公司的标口,感觉基本都不是一样的。有的是十字孔,有的是圆孔,还有的是一个孔、两个孔、三个孔的奶嘴,这个需要看大人自己的理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儿用哪种奶瓶好

奶瓶是新生儿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对于奶瓶的选择更是要仔细。新生儿用哪种奶瓶好?奶瓶哪种材质比较好。详细>>

新生儿奶瓶哪个品牌好

NUK是德国的品牌,NUK最有特色的就是它的奶嘴及安抚奶嘴系列了,它的奶嘴是仿真奶嘴,是最接近母乳形状的奶嘴,这种奶嘴是扁的,侧面开口,……详细>>

新生儿奶瓶如何选择?

新生儿奶瓶如何选择,你知道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新生儿不宜用奶瓶

错误地使用奶瓶会影响宝宝健康。宝宝出生后,有的新妈妈奶水不多,就马上用奶瓶给宝宝喂奶或水。还有的新妈妈为了图省事,宝宝长到两三岁时,还继……详细>>

新生儿用什么牌子的奶瓶好

网上关于婴儿奶瓶的排行榜有很多,PCbaby母婴用品库汇集了国内外知名的婴儿奶瓶品牌及父母网友点评,通过网友真实体验,展现婴儿奶瓶质量口……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