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孕妇每周食谱:妊娠第27周

2016-12-26 11:55:59      

营养关注:

1、 这一周宝宝的生长速度依然较快。胎宝宝身体的生长、准妈妈的细胞修复等全都需要蛋白质和能量。蛋白质在肉、鱼、奶酪、蛋、豆类中高含量最高,尤其是豆类含有均衡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D、维生素E以及铁和其他矿物质,是孕期几号的营养来源。

2、 从现在开始到分娩,应该增加鼓舞和豆类的摄入量,因为胎儿需要更多的营养。富含纤维的食品中B族维生素的含量很高,对胎宝宝大脑的生长发育有重要的作用,而且可以预防便秘。比如全全麦面包及其他全麦食品、豆类食品、粗粮等,准妈妈都可以多吃一点。

营养加油站:

番茄荸荠鸡片做法:鸡脯肉洗净切片,放入碗中,加入精盐、蛋清、淀粉腌渍待用;荸荠去皮切片。锅置火上,油烧至3成熟时,加入少量盐,随后放入鸡片,大伙炒鸡片至变白后捞出。锅中放入荸荠、清水、精盐、白糖、番茄汁、醋,大火将其烧开,用湿淀粉勾芡,导入鸡片,炒匀即可。

功效:荸荠含淀粉、蛋白质、脂肪、粗纤维,有健脾开胃、清热化痰的功效。

枣香红薯饭做法:在煮米饭时,加入红薯丁和红枣,煮成米饭即可。

功效:红薯含蛋白质、粗纤维、维生素、微量元素等,有补虚益气、健脾胃之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27周注意事项

在怀孕27周开始,你会更加容易感受到肚子中胎儿的活动。因为,在过不了几个月宝宝就要出生啦。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怀孕27周注意事项……详细>>

怀孕27周的营养需求及营养食谱

怀孕27周是你孕中期的最后一周,本周开始要逐渐为分娩做准备了。详细>>

怀孕27周孕妇的保健及饮食

你的宝宝真的开始长大,并填满你的子宫。他现在能睁眼闭眼,睡一会儿醒一会儿,他还可能吸吮大拇指或其他手指。详细>>

胎儿发育周周看:27周

很多专家认为27周的胎儿开始会做梦了,但是还没有人能够说出宝宝倒底做的是什么梦,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胎儿大脑活动在27周时非常活跃……详细>>

怀孕27周缓解消化不良和保养乳头的方法

因为孕妇体内的孕激素含量增加,由于孕激素的作用,使胃肠蠕动减弱,胃酸分泌减少,加上逐渐增大的子宫压迫胃肠,妨碍了消化活动。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