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怀孕27周注意事项

2014-04-03 11:16:14      家庭医生在线

怀孕27周开始,你会更加容易感受到肚子中胎儿的活动。因为,在过不了几个月宝宝就要出生啦。今天,就来和小编一起了解了解怀孕27周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安全健康的度过剩余的孕期吧。

怀孕27周注意事项

经常腰酸背痛:随着肚子一天天隆起, 准妈妈站立时身体的重心一定要往后移才能保持平衡。这种长期采用背部往后仰的姿势会使平常很难用得到的背部和腰部肌肉,因为突然加重的负担而疲累酸疼。除此之外,黄体素使骨盆、关节、韧带软化松弛,易于伸展,但也造成腰背关节的负担。接近预产期时 ,连结骨盘的耻骨联合渐渐地松弛,这也是腰痛的原因之一。但是背部引起的腰痛只有背侧感觉痛,这种耻骨联合松弛的腰痛,连前方都会感觉疼痛。

出现焦虑、抑郁、强迫症:准妈妈在孕中后期开始出现焦虑、抑郁、强迫症状,考虑到胎儿的安全,一般不主张药物治疗而采用心理治疗,比如倾听、支持、保证及解释、教育、鼓励等一般性心理治疗,妇产科医师都可以帮助准妈妈的。

宝宝变大:宝宝在肚子里越长越大 ,准妈妈油的时候会感觉呼吸困难,这是由于日渐长大的子宫压迫隔膜,准妈妈的肺难以完全吸入并呼出空气。这是孕中后期常见的反应,准妈妈不必惊慌,多去空气良好、环境优美的地方散散步,会逐渐适应现在的呼吸状况的。

频繁胎动:这个时期的胎动会让你感觉吃惊,有时候你的腹部会像波浪一样滚动起来,或者鼓起一个小包,这可能是小宝贝在撅屁股或者动胳膊肘。现在是胎动高峰期,你要定检测胎动,来感受宝宝的活动。

持续补充钙和铁:补钙和补铁一直是孕期的重要议程,现在进入孕晚期,钙铁的需求量也在增加。你要多吃瘦肉和牛奶,动物肝脏以及蔬菜,当然现在单靠食物已经不能满足你和胎宝宝的的需要了,所以为你做产检的医生会开出一些补铁和补钙的营养药物,你要按时服用。

多吃谷物、粗粮:从现在开始要多吃一点谷类和豆类,可以多吃一些绿豆、黑豆、还有一些新鲜的毛豆,用盐开水煮来吃最好不过了。还有玉米,新鲜的玉米煮来吃,煲汤也不错。孕晚期胎儿需要更多营养,补充蛋白质和维生素很重要,而且还可以预防便秘。

学习分娩知识:距离生产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你心中是否有点点担心或害怕?那么从现在开始学些一些分娩知识吧!现在开始你可以多看一下有关分娩知识的书籍或录像,可以更多了解分娩过程。有条件的话,你可以参加一些分娩指导课,来消除你对分娩的恐惧。要知道,只有你的身体和心理情况稳定,才更有利于宝宝的出生哦!

别忘记做“糖筛”:你在孕24-28周之内一定要进行妊娠糖尿病筛查,这样才能在早期发现妊娠性糖尿病,千万不能漏检。如果你有糖尿病家族史、肥胖等症状,要提前到孕20周左右进行糖筛。在平时生活中,你要注意控制糖和水果的摄入量,要知道,水果也并不是越多吃越好哦!

怀孕27周,无论是营养还是检查都不能少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27周营养需求和注意事项

怀孕27周是怀孕七个月的第三周,这时已是孕晚期了。为了做好分娩准备,准妈妈在日常的营养一定要充足。详细>>

怀孕27周缓解消化不良和保养乳头的方法

因为孕妇体内的孕激素含量增加,由于孕激素的作用,使胃肠蠕动减弱,胃酸分泌减少,加上逐渐增大的子宫压迫胃肠,妨碍了消化活动。详细>>

怀孕27周的营养需求及营养食谱

怀孕27周是你孕中期的最后一周,本周开始要逐渐为分娩做准备了。详细>>

怀孕27周孕妇的保健及饮食

你的宝宝真的开始长大,并填满你的子宫。他现在能睁眼闭眼,睡一会儿醒一会儿,他还可能吸吮大拇指或其他手指。详细>>

怀孕2周的日常护理注意事项

怀孕2周后的日常护理需要注意什么呢?准妈妈日常要如何保养呢?小编来出出招吧。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