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孕前保健 > 正文

备孕多吃4大菜谱帮助快速怀孕

2016-12-23 09:55:58      

备孕菜谱一:温补鹌鹑汤

功效:温肾固脉,可辅治体虚、子宫寒冷、不受孕者。

配料:鹌鹑2只,艾叶30克,菟丝子15克,川芎10克。

制作:鹌鹑宰杀,去毛和内脏,备用;将3味药用清水3碗煎至1碗,用纱布过滤取汁,然后将药汁和鹌鹑用碗装好,隔水炖熟即可。

注意事项:喝汤食肉,佐餐食。

备孕菜谱二:红塘生姜水

功效:暖子宫。

配料:250克红糖,150克生姜。

制作:宫寒者服用用250克红糖加150克生姜加水,生姜剁的碎碎的,隔水蒸30分钟,分成7份,从月经干净后的第二天开始连服7天,最好早上空腹吃。

注意事项:这7天里不要和老公同房,7天后再在一起。提醒姐妹们注意,因为月经要五天左右,吃这个要七天,加起来总要12天了。如果你排卵是在第15天左右的话,要让你老公先自己排掉一回精子,大致就是在排卵日前七天左右的时候,不然精子可能会老化。

备孕菜谱三:黑豆糯米粥

功效:补充雌激素。

用料:黑豆30克、糯米60克

制作:将黑豆、糯米洗干净,放在锅内,加水适量,用温火煮成粥,每日服用。

备孕菜谱四:水鱼汤

功效:促进卵泡发育。

用料:一只一斤重的水鱼,加上枸杞10克,山芋肉10克,淮山10克,炖大概45分钟。

制作:甲鱼表皮的那层膜要先用涨水烫掉,宰成小块,中药和甲鱼要一起下锅。煮的时候放点姜和葱,煮到40分钟的时候放点猪油,煮好后放盐、味精放行了。

注意事项:来月经的第五天吃,味道有点酸酸的,最好连汤带肉全吃光!一般每个周期吃一次即可。如果是卵泡发育不好,可以接着再吃一次。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多吃4大菜谱帮助快速怀孕

制作:鹌鹑宰杀,去毛和内脏,备用;将3味药用清水3碗煎至1碗,用纱布过滤取汁,然后将药汁和鹌鹑用碗装好,隔水炖熟即可。详细>>

如何快速怀孕?吃什么能快速怀孕

如何快速怀孕?想要养育宝宝的年轻妇女要如何加快受孕几率呢?不如就从日常生活的习惯和饮食开始做起吧,因为你的行为和饮食都会影响到受孕时间……详细>>

冬天想快速怀孕 备孕要以养生为先

怎样才能怀孕?育龄期的夫妻要想要在冬天备孕,怀孕前的准备有哪些呢??其实,所谓的备孕就是将身体状况调整到最佳的状况,所以,备孕要以养生为……详细>>

怎么能怀孕?足疗针灸催眠帮助快速怀孕

怎样才能怀孕?什么时候最容易怀孕?备孕了很长时间,仍然不见怀孕。最容易怀孕的时间究竟是什么时候呢?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教你正确计算最容易……详细>>

如何快速怀孕?如何快速测孕?

如何快速怀孕呢?备孕心切的未准爸妈们,首先要保持良好乐观的备孕心态哦,这是增加受孕几率的条件。那么,又要如何快速测孕呢?这也是有高招的……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