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十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2016-12-22 12:13:23      

小宝宝的健康成长一直是家长非常关注的问题,想要宝宝健康成长,补钙是个非常关键的话题。给宝宝补钙有很多种方法,其中最好的就是食补,而且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宝宝,饮食还有所改变。那么十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呢?

十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鱼泥豆腐羹

原料:鱼弄成泥,豆腐

做法:将鱼肉洗净加盐、姜,上蒸锅蒸熟后去骨刺、捣烂成鱼泥。将水烧开加入少量的盐,放入切成小块的嫩豆腐,煮沸后加入鱼泥,再加入少量的淀粉、香油、葱花成糊状即可。

补钙奥秘:鱼肉和豆腐都是高蛋白和高钙食品, 鱼肉含水分高、肌纤维短,它与豆腐结合,钙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味道鲜美,10个月的宝宝一定很喜欢。

十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猪血豆腐青菜汤

原料:猪血、豆腐、青菜、虾皮

做法:猪备豆腐切成小块,青菜洗净切碎。水开后,先加入少量的虾皮、盐,再加入豆腐、青菜、猪血。煮3分钟,加调料即可。

补钙奥秘:猪血是补铁的优秀食品,它具有含铁丰富、易吸收,价廉物美等优点。虾皮含有大量的钙、磷是婴儿的补钙食品。相信10个月宝宝会爱吃的。

十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莲子桃子番茄汤

原料:莲子、桃

制作方法:

1、莲子(已去芯)提前用清水泡一夜;

2、桃子去核切块备用。莲子、番茄沙司,放入清水中煮沸。文火煲30分钟;

3、加入桃子煮沸后,转文火煲10分钟,就可以了。

适合人群:10个月以上的宝宝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个月宝宝腹泻吃什么药

十个月宝宝腹泻吃什么药?由于刚出生,宝宝对外界都有个适应的过程,有时由于饮食或外界环境的影响,出现拉肚子的情况是很常见的,那么婴儿拉肚子……详细>>

推荐:怀孕十个月吃什么好

到了孕10月,孕妇应充分摄取营养,进餐的次数每日可增至5餐以上,以少食多餐为原则,应选择体积小、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如动物性食品等,减少营……详细>>

必知:怀孕十个月吃什么好

保证足够的营养,不仅可以供应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还可以满足自身子宫和乳房增大、血容量增多以及其他内脏器官变化所需求的“额外”负担。详细>>

怀孕十个月吃什么好

为了储备分娩时消耗的能量,你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糖类等能量较高的食品。还要注意食物口味清淡、易于消化。详细>>

11个月宝宝补钙吃什么好

牛奶: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最理想的天然食品。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