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孕期食谱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怀孕十个月吃什么好

2012-08-09 11:39:18      家庭医生在线

  蜂蜜是糖类物质精品,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泛酸及肌醇等营养素,不仅能补充孕妈妈所需的营养素,还是大脑的天然增补剂。因为,大脑细胞所需的营养在蜂蜜中含量是最高的,同时还可以有效预防或改善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贫血、妊娠合并肝炎、痔疮、便秘以及失眠等疾病。

  饮食要平衡,适当增加一些副食品的种类及数量。提倡加食鸡蛋,每天1—2个,蛋类富含蛋白质、钙及各种维生素。多吃蔬菜水果、动物的肝脏、海带等,以补充维生素A及维生素C及钙、铁。 多吃豆类、花生及芝麻等丰富含维生素B、C、铁和钙的食品。适当吃些杂粮,如杂合面、小米、玉米、补充维生素B。

  每日膳食要注意“两搭配,一注重”:两搭配—粗细粮搭配,荤素菜搭配;一注重—注重“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

  妊娠后,随着孕月的增加,您对营养的需求随之加大,到孕后期您可能每日需要进餐5次以上,以“少食多餐”为原则。

  注意:不能食过多的脂肪及碳水化合物;严格控制食盐量(5克/天);及时补充含钙丰富的虾皮、骨头汤、海带、紫菜等;不宜多吃水果,一天一只即可。

  贫血:可吃猪肝或黑木耳,每次少量,每周2—3次;

  高血压者:少吃蛋黄及不含鳞的鱼类(带鱼、鳗鱼、鳝),多吃低脂低蛋白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十个月吃什么好

为了储备分娩时消耗的能量,你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糖类等能量较高的食品。还要注意食物口味清淡、易于消化。详细>>

推荐:怀孕十个月吃什么好

到了孕10月,孕妇应充分摄取营养,进餐的次数每日可增至5餐以上,以少食多餐为原则,应选择体积小、营养价值高的食物,如动物性食品等,减少营……详细>>

分娩期的饮食 怀孕十个月吃什么好

分娩期指成熟胎儿及其附属物由母体娩出体外的过程。详细>>

分娩前助产 怀孕十个月吃什么好

准妈妈在产前应该多吃些助产类的食品,这样能有助于顺利分娩。详细>>

减少分娩痛苦 怀孕十个月吃什么好

孕晚期,如果孕妈咪营养摄入不合理,或者是摄入过多,就会使胎儿长得太大,出生时造成难产。所以,这时的孕妈饮食要以量少、丰富、多样为主。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