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

2016-12-22 10:52:57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是妊娠期妇女所特有而又常见的疾病。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按严重程度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重度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又称先兆子痫和子痫,子痫即在高血压基础上有抽搐。

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是继发性高血压的一种,也有叫做“子痫前期-子痫综合征”的。通常与妊娠20周后发病,表现为体重增加过快,每周增加超过0.5公斤,下肢、腹壁水肿,严重的出现腹水,逐渐出现高血压。

临床诊断标准为妊娠20周后血压超过130/90mmHg,或血压较以前升高超过30/15mmHg,并伴有蛋白尿及水肿。

妊高征最严重阶段就会发生子痫,患者会出现眼球固定、瞳孔放大、口角和肌肉震颤乃至肌肉强直等症状,患者甚至会进入昏迷。

妊娠糖尿病饮食:不能贪吃水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妊娠高血压误区

妊娠高血压简称妊高症,是妊娠期女性所特有而又常见的疾病,河南中医学院一附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康志媛介绍,妊娠期女性对妊高症的认识上存在很多……详细>>

妊娠高血压 胎儿的杀手

妊娠期高血压是孕期特有的疾病,孕期血压的高低对孕妇和胎儿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不管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妊娠期高血压疾病仍是导致孕妇及……详细>>

妊娠高血压是什么

妊娠高血压综合症(简称妊高症),多数发生在妊娠20周与产后两周,约占所有孕妇的5%。其中一部分还伴有蛋白尿或水肿症状的出现。妊娠高血压综……详细>>

妊娠高血压常识

高血压是在妊娠第20周以后出现的,伴或不伴有全身性临床表现。这种高血压需在产后或产后42天时进行重新评价。如产后或产后42天内血压恢复正……详细>>

妊娠高血压 胎儿的杀手

妊娠高血压疾病有遗传倾向,若患有妊娠期高血压,孕妈妈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药物进行预防性治疗。专家提醒,高血压的孕妈妈不要盲目苦等足月分娩,……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