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正文

妊娠高血压症状是什么?妊娠高血压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

2020-07-06 08:24:15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是妊娠期所特有的疾病,出现妊娠高血压到一定的程度,会危及孕妇和胎儿的生命安全,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很多孕妇对于妊娠高血压这种症状并不了解,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主任医师程康林,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妊娠高血压症状是什么?妊娠高血压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

妊娠高血压症状是什么?

妊娠高血压患者会出现明显的水肿和蛋白尿的症状,若患者出现明显的头痛、头晕、心慌、心跳不适等症状,医生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咨询妇产科医生或心血管专科医生的意见。妊娠高血压绝大多数检查不需要空腹,但测量病人血糖和血脂时需要空腹检查。

妊娠高血压控制在什么范围内比较安全?

2019年中国高血压规范管理指南提出:孕妇血压控制在小于140-90毫米汞柱比较安全。若孕妇没有靶器官损害的情况,血压控制的目标为140-90毫米汞柱,若孕妇伴有靶器官损害,血压控制应小于135-85毫米汞柱。

妊娠高血压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

妊娠高血压会引起胎盘早剥、胎儿宫内窘迫,从而导致胎儿生长发育受限,这也是胎儿早产、死产的重要影响因素。文献报道指出,妊娠高血压患者会导致胎儿智力发育不完善,即使患者顺利分娩,也会出现智力障碍。避免胎儿受到影响,医生建议妊娠高血压患者需及时治疗。

以上程康林医生就妊娠高血压的症状为大家介绍了相关的介绍,了解了妊娠高血压的症状,孕妇更应该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及时进行产科检查,一旦确诊,患者及家属应该引起重视,及时的到医院进行相对应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程康林
擅长疾病:
在心内科疾病如诊治冠心病、难治性高血压、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方面有较高造诣,对心绞痛、心肌梗塞、冠脉...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妊娠高血压的症状有哪些?妊娠高血压有什么危害?

妊娠高血压属于孕妇较常见的疾病之一,但由于每个人的症状表现不同,所以很多病情较轻的孕妇都不会察觉到,但如果出现头晕、视线模糊等症状,就属……详细>>

妊娠高血压是怎么回事?孕期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

在孕期因为免疫力下降以及身体激升高,让孕妇的身体会出现各种各样问题,虽然很多孕妇在孕期会多加注意,但一些疾病还是随处而来,如妊娠高血压。……详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的4大风险要警惕

有的女性在怀孕之前身体健健康康的,但怀孕之后就出现了各种身体不适,比如出现妊娠高血压。由于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妊娠高血压也越来越高发。如果……详细>>

妊娠高血压危害母胎健康 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

女性孕期健康很重要,只有孕妇自身健康才能保证宝宝的健康。那么,孕期高血压怎么办呢?孕期高血压治疗有三法,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哪些人群易患妊娠高血压 有哪些表现症状

现在不少的孕妇会患上妊高症,到底都是哪些人群会患上妊高症的呢?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