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新生婴儿到一岁婴儿的食物图

2016-12-21 15:06:24      

不同年龄的婴儿吃的食物也不一样,新生儿到一岁之间是处于不稳定期,那么到底该给这些小婴儿吃什么样的食物才好呢,下面的指导多多少少会让你明白在什么阶段给婴儿喂养什么样的食物。

光注意本文说的喂养婴儿什么食物以及喂养多少是远远不够的。每个婴儿是不一样的,如果你的宝宝想有或多或少的东西,那么请跟随婴儿的需求。喂养固体食物时要注意当进入到喂养婴儿固体食物的阶段时,这确实是令人兴奋和难忘的阶段。但记住你一定要用正确的方式喂养你的婴儿。不要随意喂给孩子固体食物,要遵照婴儿饮食指导,不然喂给婴儿不能嚼碎或者不好消化的食物,否则就会给婴儿带来伤害甚至是死亡的危险。

1、别在婴儿的食物里加盐或者酒,渐次加些新的调料(比如香料)。

2、给婴儿喂食时不要喂的太多也不要剩的太多。很多母亲可能会担心婴儿对食物的摄取量不够,别担心,大多数婴儿都能摄取足够的食物。

前四个月婴儿的食物前面四个月,给婴儿吃什么呢,母乳或者婴儿食品,用量的多少根据婴儿自身情况而定。白天每2到3个小时喂一次,晚上每3到4个小时喂一次。六到十二个月的婴儿食品六到十二个月的大婴儿可以吃牛奶或者豆奶,这种增补的婴儿食品增加了铁的含量,这比单单只有牛奶要好的多。它们的肾溶质负比牛奶低,更有利于婴儿的肾脏,事实证明增补式的婴儿食品比传统的婴儿食品要好。营养的重要性婴儿从出生到一岁,这段时间他们都还不稳定,所以在喂养婴儿的过程中要及其注意营养的问题。给婴儿提供足够的营养对他们的生长发育是很重要的。这不仅仅有利于婴儿的身体发育同时还有利于婴儿的智力和情感的开发,所以在给婴儿选择食物时要关注食物的营养问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婴儿需要的物品

首先,选择一张合适的小床非常必要,他将在着张床上生活至少3年,因此,新生儿的床应当适当大一些。还要为新生儿准备几套适合于不同季节的衣服、……详细>>

新生婴儿用品

首先,选择一张合适的小床非常必要,他将在着张床上生活至少3年,因此,新生儿的床应当适当大一些。还要为新生儿准备几套适合于不同季节的衣服、……详细>>

一岁前婴儿教育的三阶段

《一岁前婴儿教育三步走》...观察宝宝,从宝宝的各类反应中寻找规律,学会从宝宝的哭闹、翻转等各类反应中读懂宝宝的需要;其次要帮助宝宝形成……详细>>

一岁婴儿拉肚子的几个可能原因

新生宝宝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一旦喂养或护理不当,往往很容易发生腹泻。当宝宝遭遇腹泻侵袭之时,如何才能够明眼断症,为宝宝作出最恰当的护理呢……详细>>

新生婴儿奶粉哪种好

宝宝最好的口粮是母乳,因此,各个奶粉品牌都在模仿母乳成分。什么奶粉最好?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