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腹泻 > 正文

新生婴儿腹泻怎么办

2014-05-20 20:36:02  来源:太平洋亲子网    转载

  新生婴儿腹泻会出现的症状不同:

  1、生理性稀便引起的拉肚子症状: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般排便次数会较多,每天可以排便7—8次,甚至10—12次,而且便便都会比较稀。如果宝宝精神好,吃奶量也大,体重增长正常,爸妈就不用担心。

  2、喂养不当引起的拉肚子症状:大便含泡沫,带有酸味或腐烂,有时混有消化不良的颗粒物及黏液。常伴有呕吐、哭闹。

  3、对奶粉过敏引起的拉肚子症状:给宝宝喂食牛奶或奶粉后,宝宝有难治性、非感染性腹泻超过2周,便便混有黏液和血丝,伴随皮肤湿疹、荨麻疹、气喘等症状。

  4、患感冒引起的拉肚子症状:宝宝出现感冒、咳嗽、发烧,并且出现腹泻。

  5、病毒或细菌感染引起的拉肚子症状:宝宝的便便呈黄稀水样或蛋花汤样,量多,没有脓血,这个时候应考虑是轮状病毒感染。如果大便含黏液脓血,应考虑细菌性肠炎,常合并呕吐、发热。

  新生婴儿腹泻怎么办

  1、生理性稀便:妈妈需要合理喂养,加强对宝宝的护理。注意宝宝的精神、胃口、体重变化,一般无须特别处理。

  2、喂养不当:爸妈要纠正不科学的喂养方法。如果纠正后,宝宝症状还不能改善,应到医院接受治疗。

  3、对奶粉过敏:爸妈不能盲目给宝宝吃奶粉,需要根据医生的处方给新生宝宝喂食特殊的奶粉。

  4、患感冒:爸妈要加紧给宝宝治疗感冒,如果担心宝宝会出现脱水症状,应适当给予口服补液。

  5、病毒或细菌感染:宝宝被轮状病毒感染后,会伴有呕吐、发热,如果不及时处理可出现脱水症状,因此要格外注意。另外,爸妈不要犹豫,发现情况后要立即找医生治疗。

(责任编辑:周国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婴儿腹泻怎么护理

新生婴儿腹泻怎么护理?几乎每个宝宝都不止一次地发生过腹泻,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婴幼儿。快来看看下面为大家介绍的几款用食疗成功治愈婴幼儿腹泻……详细>>

初生婴儿腹泻怎么办

详细>>

初生婴儿腹泻怎么办

详细>>

一岁婴儿腹泻怎么办

一岁婴儿腹泻怎么办?小孩子正处于身体发育阶段,肠胃发育还不健全,拉肚子会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所以小孩子一拉肚子,家长都会很紧张。那么,……详细>>

两个月婴儿腹泻怎么办

宝宝拉肚子是婴幼儿最常见的胃肠道疾病,但一旦遇上了,很多爸妈还是不知道该怎样护理宝宝,那么,到底两个月婴儿腹泻怎么办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