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奶粉 > 宝宝奶粉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新生婴儿奶粉哪种好

2015-05-13 16:54:37  来源:摇篮网    转载

宝宝最好的口粮是母乳,因此,各个奶粉品牌都在模仿母乳成分。什么奶粉最好?

一、接近母乳;

二、宝宝爱吃易消化;

三、奶源好。

奶粉的原料是动物的奶液,而奶源,则关系到奶液的品质。即使科技如何进步,目前也没法从根本上改变奶源的差异。目前,世界公认的全球最佳奶源地是新西兰、澳洲和荷兰,特别是荷兰和新西兰,更是奶源中的翘楚,世界知名品牌的奶源74%产自荷兰和新西兰。在我国,优质奶源只占总奶源的30%左右,而位于我国北纬47度黄金奶源带的牧场最引以为傲。北纬47度集中了日本北海道、美国威斯康星州、加拿大阿尔伯特等世界知名畜牧地区。在中国,这一纬度穿过了黑龙江齐齐哈尔。这里紧邻丹顶鹤故乡扎龙自然保护区。扎龙湿地自然条件优厚,作为“地球之肾”,其独特的湿地资源净化空气、调节气候、涵养水源,这些作用自然恩惠周边环境,奶牛生活在空气清新、水质纯净的环境中,身体自然得到大自然的净化。从生活的土壤上看,牧场中的黑土地土质肥沃,富含氮磷钾,有机质含量在5%-6%之间,非常适合有机牧草和青贮饲料的生长。以紫花苜蓿为例,其粗蛋白含量高达21%,达到国际特级苜蓿标准;而产自这片黑土地的非转基因绿色玉米加工成的奶牛饲料,确保饲料无激素,无残余农药,增强了奶牛的适口性和消化率;奶牛饮用的二克山天然弱碱性苏打水,更有利于奶牛身体健康。优美的自然环境从根本上保证了飞鹤新鲜奶源无可匹敌的优质和营养。像国产奶粉行业中飞鹤牧场就建立在此。

其实奶粉只要营养合格,能让宝宝适应的就是好奶粉。现在很多家长盲目选择进口奶粉或者羊奶粉,其实没有必要。在选择奶粉之前,父母最好先问问自己以下问题。

1、关注广告还是实力?

广告不等于实力,但很多家长在看到广告时还是容易被牵着鼻子走。在奶粉广告的猛烈攻势之下,家长们要保持清醒,从奶粉生产者的专业性、信誉和实力方面去考虑。

2、关注品牌还是产地?

不少宝宝吃进口品牌奶粉的父母都知道,这些品牌有多种在不同地区销售的版本。不过父母需要注意,产地不同,原料、工艺和生产标准的差异很大。

3、宝宝喜欢吃这种奶粉吗?

宝宝是奶粉的最终使用者,奶粉好不好由宝宝说了算。若是宝宝不愿意吃这种奶粉,或者吃了之后有不良反应,这就说明宝宝不适合这款奶粉。

什么奶粉最接近母乳

各种动物的奶都是那种动物的幼崽最适合的食物。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最好的奶”,应该是最接近母乳的奶。宝宝喝的不管是牛奶粉还是羊奶粉都是配方奶粉,配方奶粉的本意是通过配方,让牛或者羊奶粉更接近母乳。

在配方上与母乳无限接近氨基酸、脂肪酸、OPO、α-乳白蛋白等多种精细营养成分。其中α-乳白蛋白,是一种天然乳清蛋白,它能够实现氨基酸水平的蛋白质母乳化,更有利于宝宝消化吸收,降低肾负荷,有助睡眠,因此被称作“天然舒眠因子”。除此之外,更值得一提的是OPO结构化油脂,因其与母乳中脂肪结构非常接近,婴幼儿食用后可以有效减少钙皂产生,同时提高脂肪和钙的吸收率,促进肠道的消化吸收,有效改善宝宝易上火的情况。在母乳无法满足宝宝成长的需要时,婴幼儿配方奶粉成为继母乳后让宝宝保持营养均衡的接力棒。

什么奶粉最安全

很多妈妈在选购奶粉时,都很担心奶粉的质量安全问题,日前国务院出台新五条政策,给妈妈们带来了福音。奶粉可追溯将成为宝宝喝道放心奶的依据,产品做到全程可追溯这一政策导向不仅明确企业要有先进的硬件设施配备作为信息化的基础、先进的信息化的软件技术,以及产业布局上的奶源地可控、可追溯,更重要的是企业要通过各环节的信息采集、监管进一步信息化奶粉生产链条上的管理工作,做到集约化生产的同时,低成本屏蔽风险。

说到以全程可追溯的方式加强监管,最好的方式是企业敢于并勇于把追溯功能共享给消费者。消费者凭借产品外包装上的追溯码,即可查询产品的奶源地、生产地、生产时间,到检验地、检验时间、产品批号等方面的具体信息。

所以妈妈们在挑选奶粉时,奶粉的各个环节是否可追溯,应作为选择的一个重要标准。目前国内乳制品做到可追溯的企业有飞鹤乳业,2012年3月飞鹤乳业国内首家上线了为用户提供在线查询产品的奶源地、生产地、质检等关键环节信息的全程追溯平台,开启了婴幼儿奶粉可追溯的元年。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生婴儿奶粉怎么冲

很多家长都觉得冲泡奶粉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其实不然,新生儿的奶粉冲泡也是要遵循一定的步骤的:详细>>

哪种婴儿奶粉不上呢

在人口众多品牌繁杂的内地市场宝宝奶粉的天下并不只属于牛奶粉了,羊奶粉也正在悄悄崛起。到底它们的差异在哪里,哪一种比较好呢?详细>>

新生儿吃哪种奶粉好

新生儿吃哪种奶粉好?各方面综合考虑,刚出生的宝宝最好是母乳是喂养。母乳中含有新生儿所需的营养,是宝宝健康成长最完美的食物。一般认为,母乳……详细>>

新生儿用哪种奶粉好

新生儿用哪种奶粉好?婴儿配方奶粉有普通和特殊配方之分,各品牌也有各自的系列产品,每款产品的配方也会有所不同。那么婴儿喝什么奶粉最好呢?关……详细>>

婴儿喝哪种奶粉好

婴儿喝哪种奶粉好?婴儿配方奶粉,一般是指以乳牛或其它动物乳汁为基质,根据婴儿的营养需求添加适当的营养素,当无法进行母乳哺育时可以作为替代……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