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母乳喂养注意事宜

2016-12-21 11:37:37      

无论你的乳房有多大,它们大多数都能为新生儿提供足够的母乳,让新生儿健将康康度过出生后的6个月。

在妊娠早期,你注意到的第一个生理变化或许就是你的乳房了。通常在怀孕几周后,你将拥有一个看起来非常漂亮的胸部,这时候由于你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增加了血液供应,乳房开始膨胀和长大。

乳沟的出现会让很多女性心情大好,但是对于那些乳房本来就很丰满的女性来说,她们可能因为乳房下垂而感到些微沮丧。但是,妊娠期出现的任何乳房的变化,都会在分娩之后恢复过来。

1、正确选择乳罩

你现在的乳房已经不像怀孕前那样了,它可能看起来更丰满、更迷人了。除了外表之外,它还担负着未来哺乳婴儿的重任,所以一定要加倍重视。

在妊娠早期,你就需要购买几个舒适的乳罩。理想的孕妇乳罩的材质应该是天然纤维或者是棉花,只有这些材质才能确保乳房的健康成长。千万不要轻信内衣店员的话,她们可能劝你等到怀孕结束的时候再购买这种材质的乳罩。要知道,乳房的健康需要时时刻刻的呵护。

在临近分娩的时候,你可能不得不改变乳罩的尺寸,因为乳房还是在不停地生长。一定要避免穿含有钢托的乳罩,虽然她能够塑形,但是钢托会压迫乳导管,致使乳房感染。很多孕妇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习惯穿着孕妇乳罩,这是很好的一个习惯。尤其是在妊娠晚期,这样可以很好地保护你的乳房,但要准备一些纸巾放床边,以防奶水溢出。

2、合理保护乳房

在妊娠期,乳房发育会导致乳头坚挺,很多孕妇会选择乳头柔软剂来擦拭乳头,这样才能感到更舒适。但是这种看起来很正确的做法,却在无形中伤害了你的乳房。

当你在家里感到乳头摩擦不舒服的时候,可以选择不穿乳罩,让乳房出来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在妊娠晚期,要避免使用肥皂来清洗乳头,因为这样会使乳头感到更加干燥。当乳头上有溢乳的干燥残留物时,最正确的做法是用清水清洗,这样才能起到既清洁又护肤的功效。

3、充分吸收知识

大脑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一个健康聪明的大脑将有助于乳房哺乳的进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别掉进这些误区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新生儿出生后,很快就要吃东西,如何喂养初生小宝宝是每个新妈妈都提心吊胆的事。其实也不用过于担心,一般医院护士都会教你如何母乳喂养宝宝的。……详细>>

母乳喂养的4个误区解读 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

我们相信有很多妈妈在母乳喂养的路上有这样那样的困惑,一些来自家人、朋友、商家宣传的声音甚至让我们动摇,到底是什么挡住了我们母乳喂养的路?详细>>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 什么情况不适宜母乳喂养

经历了漫长的十月怀胎等来了宝宝的降临,幸福让每个妈妈和每个家庭都喜出望外,不知道怎样完美的哺育这个小天使。如今发达的信息时代也给宝妈们带……详细>>

科学母乳喂养的注意事项

如母亲患有活动性肺结核,不但不能哺乳,还应当与婴儿分离开来。待母亲的病情好转一些,经过医师的同意方可哺乳。不过相隔一段时间后,如果没有按……详细>>

母乳喂养有四个好处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要知道

母乳喂养是指用母亲的奶水喂养自己孩子的方式。研究表明,母乳中含有热能、蛋白质、脂肪、钙和铁,即维生素等,是婴儿生长发育的最佳选择。母乳喂……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