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新生儿 > 母乳 > 母乳喂养 > 正文
哺乳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乳腺炎乳头皲裂急性乳腺炎浆细胞性乳腺炎乳头炎

宝宝到几岁断奶最适?

2016-12-19 09:54:26      

如果你在为婴儿哺乳,只要你能够挤出足够的奶,就可以用奶瓶给婴儿喂母乳。不过,很多妈妈都选择在母乳喂养稳定下来之后才使用奶瓶。

(1)每天给婴儿用一次奶瓶,每次只用几分钟。

(2)奶瓶里可以是母乳、配方奶或者少量的凉开水——不过,如果你想继续母乳的喂养,尽量让婴儿少喝水。

(3)在婴儿真正肚子饿之前给他用奶瓶。

(4)让你的配偶或者朋友给婴儿喂奶瓶,这样婴儿就不会闻到你的奶味;或者让婴儿坐在婴儿椅上才给他用奶瓶。

(5)使用之前用开水软化奶嘴,但是要记住等奶嘴凉了之后才能让婴儿吸!

(6)用奶嘴轻轻地碰碰阴风耳的嘴唇,让他自己张开嘴巴把奶嘴含住。

(7)从少量开始——开始时婴儿可能只需要25毫升,因此只需给婴儿少量挤出来的母乳或者准备好的配方奶粉,并且要记住把吃剩的倒掉。不要把它们重新加热,留着下次再用。

(8)尝试不同的奶嘴——有些婴儿喜欢比较软的橡胶奶嘴,而不喜欢硅胶奶嘴。

(9)检查奶嘴上的孔的大小对你的婴儿是否适合。如果孔太小,婴儿必须用力吸,他可能会因此而发脾气;如果孔太大,出奶太快,他则可能被呛住。检查包装上的说明,比如适用年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可以给宝宝断奶吗 什么时候断奶最合适

宝宝成长到一定的时候就需要断奶了,断奶时间的选择是很重要的。现在正值冬季,那么冬天可以给宝宝断奶吗?详细>>

宝宝断奶,选在春秋季最适宜

一般婴儿应当在1岁3个月前完全断奶,断奶的最佳时间应选择在春秋季节。如果按时间推算,孩子的断奶时间正好赶在夏季的话,可以适当往后推一两个……详细>>

宝宝断奶,选在春秋季最适宜

1岁的宝宝阳阳几天前还是好好的,现在却突然开始出现全身发热、脸色发红、四肢乏力的症状,送到医院做完检查后医生说孩子中暑了。但医生的这一说……详细>>

宝宝几个月断奶最好?宝宝断奶3点建议

宝宝一般几个月断奶?女宝宝几个月断奶好呢?一起来看看专家怎么说。详细>>

如何给宝宝断奶?宝宝断奶的最佳时间

如何给宝宝断奶呢?宝宝断奶的方法是很重要的,因为只有正确的断奶才能保证宝宝对奶瓶的适应。同时,宝宝到几月断奶也是很重要的哦。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