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其它疾病 > 正文

不吃早饭容易得胃病? 胃病有哪些常见症状?

2018-08-01 09:18:40      

现在很多年轻人,由于工作太忙等原因,都没有办法按时吃饭,甚至有的人忽略早餐,营养学家表示,健康的营养早餐是一天的开始,如果早上胃部就空空的,没有办法提供上午工作所需要的能量,不但影响工作效率,还会对健康带来损害。

不吃早饭容易得胃病?

经常不吃早餐,很容易导致胃病的出现。如果早餐没有足够摄入,很容易导致午餐摄入的热量过多,加重肠胃的负担,导致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如果突然摄入太多食物,很容易导致胃部呈现过于紧绷的状态,还会造成胃黏膜分泌过量的胃酸,刺激胃肠道的正常功能,导致胃部出现各种慢性疾病。

胃病有哪些常见症状?

1、 胃痛

朋友们,如果在生活中经常出现胃痛,或者是在吃过饭以后,出现胃部不适,以及胃部经常在半夜出现痉挛,那就说明已经有胃病存在了,需要进一步检查。

2、 吃饭总是没有胃口

不管吃什么都没有胃口,对什么食物都不感兴趣。有的时候吃过饭以后,还会出现胃胀的症状。甚至有的朋友吃过饭以后会出现脸色苍白,手脚没有力气的情况。很多人还会出现体重下降,以及头疼欲裂的反应。这些都是胃病的早起征兆,大家需要特别留意。

3、 饭后出现频繁的腹泻

有一部分人,吃了饭以后就往厕所跑。吃一点东西都会腹泻,在受凉以及饮食不当的时候也会出现腹泻的情况,排泄出来的大便撑水状,有的时候还会伴随大量的粘液。还有一部分人有肚胀疼痛的感觉,但是上厕所的时候又完全没有大便的感觉,时间久了就会出现消瘦的表现,这些都是胃部再给我们发出健康信号。

另外,很多年轻人到了夏天,都喜欢吃麻辣烫,各种火锅,以及烧烤,这些都是比较油腻的食物,常吃这些刺激性比较强的食物,会对胃不健康造成一定的威胁。另外,常吃辛辣和偏凉的食物,还会导致消化系统出现健康问题,让为不长期处于一个超负荷的状态,从而导致各种胃病找上门。

大家还要知道病从口入这个道理,在生活中一定要严格注意饮食的搭配,按时吃饭,不要吃垃圾食品,只有健康的饮食才能减少胃病发作的几率。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病的症状 不吃早饭会患胃病 胃病

经常不吃早饭会易得胃癌吗?胃癌晚期一般能活多久?

很多人平时都不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经常不吃早饭,而且经常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样有可能会导致胃癌出现。经常不吃早饭会易得胃癌吗?胃癌晚期……详细>>

蹲着吃饭容易得胃病 胃病患者宜吃什么

说到胃病,你可能会觉得,这和饮食有关吧。没错,但是少说了一点,还和自己的吃饭习惯有关。下面让小编来给你们科普下吧。1、吃得过快:狼吞虎咽……详细>>

常见胃病的类型有哪些 推荐3款食疗偏方治胃病

胃病已经成为危害人们健康的主要杀手之一,常见的胃病类型有急性胃炎、慢性胃炎等。但是不同的胃病有不同的症状表现,怎样做好区分?当患上这些胃……详细>>

艾叶泡茶能治疗胃病吗 详解常见的各种胃病

如果你有胃酸,胃烧心。你可以验证这个简单而又神奇的疗效,用干艾叶两片加开水100毫升泡10分钟后喝,一般喝后20分钟胃烧心胃酸可消失,喝……详细>>

为什么经常开车的老司机容易得胃病?送你4招,保护好肠胃!

胃病的发病率很高,身边的人乃至自己,经常会受到胃病的折磨。胃病也是会有偏爱人群的,司机群体就容易患胃病,已经成为了司机的职业病了。为什么……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