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护理脑瘫有什么更好的方法

2016-03-16 20:56:1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摘要:脑瘫的护理方法非常多,所以家中平时教导它的孩子时,我们应该多表扬,鼓励患儿发声的积极性,帮助患儿树立说话的信心,平时多给孩子温暖。

脑瘫这种疾病非常痛苦,严重时生活达到无法自理,对我们的智商影响非常大,也给我们的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所以我们家属平时要做好脑瘫的护理工作,合理的脑瘫的护理是可以很好的帮助患儿的康复,今天小编给大家搜集的资料就是,护理脑瘫有什么方法。

1、鼓励患儿说话,脑瘫护理应多表扬,鼓励患儿发声的积极性,帮助患儿树立说话的信心;当患儿发声时,要立即回应,多启发它表达想说的话,千万不要批评和指责患儿。

2、保持介绍正确姿态,当患儿有了较好的躯干控制重视能力影响与进食能力很贵时,成功可以开始许多语言训练了,交谈时要与患儿眼睛的高度保持一致,如果位置过高,会使患儿全身过度伸展,不利于发音。

3、增加说话和活动的量,父母不要因为与患儿说话得不到回应就丧失信心,脑瘫护理应利用各种机会跟患儿说话;做游戏时与患儿一起进行呼吸和发声训练,寓教于乐,引起患儿对训练的兴趣。

4、脑瘫护理教育要持之以恒,语言的矫治和训练是长期而艰苦的,家长要有极大的耐心和毅力,只有持之以恒,才能有所收获才能给有语言障碍的脑瘫儿打下良好的语言基础。

5、对患儿不过分保护,不怜悯,不放弃,不与其它孩子作比较,脑瘫护理要多鼓励患儿参加游戏和活动。

上述内容介绍了护理脑瘫有什么方法,我们对脑瘫的护理工作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所以在平时如果我们周围患有脑瘫的情况下,我们应该给它们多鼓励,树立它们的信心,一定要有极大耐心和毅力,只有坚持下去,脑瘫的恢复工作才会更有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瘫患儿的护理方法

孩子的健康关系着整个家庭的幸福生活,对于家有脑瘫患儿的家庭,那简直就是一场噩梦。也许你认为得了脑瘫只要到医院就能治好,医生的治疗就已经够……详细>>

护理小儿脑瘫方法有哪些

孩子得了脑瘫不仅会给孩子的生活带来不便,而且该病甚至还会影响到孩子一生的健康,所以在换少小儿脑瘫后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同时家长也要做好日常……详细>>

治疗脑瘫的方法都有什么

孩子患上脑瘫后, 身体的健康和智力的发育都将受到很大的限制,整个家庭也会担负起沉重的经济压力。治疗脑瘫较为关键的就是及早治疗,趁孩子各个……详细>>

小儿脑瘫的预防方法有什么

小儿脑瘫是一种对孩子的健康威胁很大的疾病,相信人们都知道小儿脑瘫就像癌症一样难治,所以家长们很害怕自己的孩子患上了小儿脑瘫这种疾病,但是……详细>>

判断早产儿是否脑瘫有方法 怎么照顾好脑瘫儿

得了脑瘫后患儿会有很多的身体缺陷,在行走和语言上都出现了一些障碍,所以相处起来有些困难。脑瘫疾病一直以来都是家长比较担心的疾病问题,现如……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