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脑瘫造成的后果是怎么样的

2016-03-16 19:51:0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了解脑瘫的后遗症对于我们的脑瘫患者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这会提高我们的父母对自己孩子疾病的重视,希望我们的专家为大家介绍的这些关于脑瘫疾病的知识可以很好的帮助到我们的患者朋友哦,来具体了解下。

1、出生不会吸吮,吸吮无力或抗乳,或吸吮后疲劳无力;过分安静,哭声小或持续哭闹;全身发硬,好打挺;易惊、抽搐、尖叫或烦躁不安等表现;上肢内收、内旋、手握拳等。

2、1-3个月的婴儿:不注意看人,眼不追视眼前东西;头部稳定,颈不能竖直,头左右摇动或头偏向一侧,俯卧位不能抬头。

3、4-5个月:仍不会翻身;身体逐渐变硬,有轻度角弓反张姿势或下肢交叉呈剪刀样;身体姿势不对称等。

4、6-7个月:手、口、眼动作不协调;手抓物很快松开或不持久;坐不稳呈前倾或后倾。

5、7-12个月:7个月仍不能独坐;10个月后仍不会与人再见,脚尖站立;11个月不会扶持站立;12个月仍不会迈步;12个月后仍流口水及“吃手”等。

6、不明原因的哭闹、入睡困难、易激惹、喂养困难、容易呛奶、护理困难等等。脑瘫一般是由于在产前、怀孕期间由多种因素影响了神经中枢的发育所致。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治疗脑瘫疾病,我们的专家为大家介绍了以上的知识,如果大家还有什么不理解的话,请及时到医院询问相关的医生,不要等到自己的疾病严重的无法进行治疗时才开始后悔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脑瘫的详细后遗症是怎么样的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其实是有很多的孩子患上了严重的脑瘫疾病的,患上这种疾病的人一般反应会比较迟钝,所以跟周围的世界会显得格格不入,我们的……详细>>

宝宝脑瘫是怎么造成的

宝宝小的时候,身体比较弱,因此也成为很多疾病的侵袭的对象。脑瘫作为一种宝宝常见的疾病,不仅发病广泛,而且给宝宝造成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所……详细>>

小儿脑瘫要坚持长期治疗 脑瘫会让宝宝怎么样

小儿脑瘫这种疾病的治疗相信有很多朋友都非常关注,治疗它的要点是患儿家长们都要了解的,这是能否尽快治好脑瘫患儿的重点。相信家长们都希望孩子……详细>>

脑瘫是怎么形成的  

很多家长都很关心一个问题,那就是:小儿脑瘫到底是怎么形成的?脑瘫形成的过程是很复杂的,不是某些单个原因导致的。因此我们必须很详细的了解一……详细>>

小儿脑瘫引导式教育效果怎么样

如何治疗脑瘫患儿?这是很多家长都想知道的事情,脑瘫这种疾病对孩子的健康和家庭的幸福生活都是沉重的打击。可小儿脑瘫引导式教育是一种小儿脑瘫……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