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小儿脑瘫要坚持长期治疗 脑瘫会让宝宝怎么样

2016-11-25 08:03:08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脑瘫这种疾病的治疗相信有很多朋友都非常关注,治疗它的要点是患儿家长们都要了解的,这是能否尽快治好脑瘫患儿的重点。相信家长们都希望孩子可以尽快好转吧。下面就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小儿脑瘫治疗要点。

1、早发现早治疗。越早越好,不仅能促进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改善异常姿势和运动,抑制异常反射,还可防止肌腱挛缩和骨关节畸形等继发症,减轻致残率。

2、康复教育与游戏玩耍相结合。小儿时期是成长发育和接受启蒙教育的重要阶段,互相结合有助于身心潜能获得最大可能的发展。

3、家长参与康复疗法。小儿脑瘫治疗是个长期的过程,仅靠治疗师每天1-2小时的训练不可能解决全部问题,为保证患者得到切实有效的治疗,必须让家长学会并参与部分常用的康复方法。

4、坚持长期治疗。小儿脑瘫的治疗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必须持之以恒,切忌中断。

小儿脑瘫的危害有哪些

一、先天性肌弛缓:患儿生后即有明显的肌张力低下,肌无力,深腱反射低下或消失。平时常易并发呼吸道感染。

二、患儿容易胆量小:胆量小,不是先天故有的,而是一种病理现象,这样的孩子在6个月以内应尽量避免刺激。

三、健康,体力的障碍:脑瘫病儿一般身长较正常儿童矮,营养亦差,常有呼吸障碍和易患呼吸道感染疾病。

四、影响智力发育,出现智力障碍:智力正常的孩子约占有1/4,智力轻度、中度不足的约占1/2,重度智力不足的约占1/4。

五、失认和失用:失认障碍表现:对各种物体、图片、符号的外观特点及位置辨别困难。患儿闭目触摸物体时无法辨认其种类和形状,两点距离和位置辨别也丧失。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脑瘫危害 小儿脑瘫治疗要点 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竟有三大危害 怎样治疗小儿脑瘫好

有很多的新生儿会出现脑瘫的症状,此病的出现危害了较多患儿的健康,因此我们要提防此病的出现,特别是要将小儿脑瘫带来的危害重视起来,在宝宝发……详细>>

小儿脑瘫怎么办 脑瘫患儿能活多久

小儿脑瘫,这个疾病的到来,深深的带给患儿及患儿的家庭,是诸多的困扰,它给宝宝带来身体和心理的双重伤害,给整个家庭带来的压力也是显而易见的……详细>>

小儿脑瘫或是遗传 这些脑瘫危害要当心

当前来看脑瘫的发病率是相当高的,越来越多的孩子会出现脑瘫疾病的症状,为此会影响到孩子的成长及发育,家长们需要谨防脑瘫的出现,而且必须要深……详细>>

小儿脑瘫危害大 几种措施可预防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这样的疾病是发病原因比较复杂的一类疾病,出现了小儿脑瘫疾病,希望家长能够带孩子做好积极的治疗和护理,因为这样的疾病对于孩子健康确……详细>>

小儿脑瘫症状有这些 如何护理脑瘫宝宝

小儿脑瘫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很大影响。了解小儿脑瘫的发生因素很重要,只有对引起脑瘫的原因更深入了解才能预防小儿脑瘫疾……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