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神经科 > 正文

脑瘫是怎么形成的  

2016-03-13 16:53:0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很多家长都很关心一个问题,那就是:小儿脑瘫到底是怎么形成的?脑瘫形成的过程是很复杂的,不是某些单个原因导致的。因此我们必须很详细的了解一些脑瘫的形成因素。那么,脑瘫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产前因素:

(1)胚胎期脑发育异常如头小畸形、先天性脑积水、巨脑症或无脑畸形。

(2)母妊娠期受外伤、妊娠毒血症、糖尿病及放射线照射皆可影响胎儿脑发育而致永久性脑损害。

(3)母妊娠早期患风疹、弓形虫病影响胎儿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而致病。

(4)早产儿、小样儿,胎龄愈小,发病者多。与早产儿神经系统发育不全,易出血和缺氧有关。

(5)过期产儿胎盘变性坏死,引起低氧血症,致胎儿缺氧。

产时原因:

(1)脑缺氧分娩时间过长,产前使用麻醉剂、镇静剂可抑制胎儿呼吸致胎儿缺氧,此外脐带绕颈、胎盘早期剥离、前置皆可致胎儿脑缺氧。

(2)脑出血产伤、急产、难产及出血性疾病均可引起颅内出血。

(3)产后的原因新生儿高胆红素所致核黄疸、脑膜炎、脑炎或全身重症感染所致中毒性脑病、头部外伤、一氧化碳中毒等,亦可诊断为某病的后遗症。

以上就是从分娩这个角度对脑瘫原因进行了一个详细的介绍。有时候,我们必须将那些我们平时不注意的事项给做到位,这样的话才能够将那些隐患给清除掉。要想预防或者说治疗脑瘫,从病因下手是很好的方法之一。因此大家一定要详细了解病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脑瘫是怎么形成的

很多宝宝一生下来就被脑瘫疾病困扰着,随着脑瘫发病率的上升,越累越多的孩子成为了脑瘫患儿,家长和孩子都倍感煎熬,因为脑瘫需要长期的治疗,这……详细>>

形成脑瘫的原因

小儿脑瘫是指新生儿脑发育尚未成熟阶段,由于非进行性脑损伤所致的以姿势各运动功能障碍为主的综合征。小儿脑瘫症状的危害非常大,小儿脑瘫的治疗……详细>>

宝宝脑瘫是怎么造成的

宝宝小的时候,身体比较弱,因此也成为很多疾病的侵袭的对象。脑瘫作为一种宝宝常见的疾病,不仅发病广泛,而且给宝宝造成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所……详细>>

小儿脑瘫怎么办 脑瘫患儿能活多久

小儿脑瘫,这个疾病的到来,深深的带给患儿及患儿的家庭,是诸多的困扰,它给宝宝带来身体和心理的双重伤害,给整个家庭带来的压力也是显而易见的……详细>>

小儿脑瘫三种类型 怎么确诊孩子患脑瘫

小儿脑瘫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很多情况下这种疾病是由于在母体内受到感染所导致的,然而脑瘫的出现,使孩子不能健康的成长,发育迟缓,甚至智力低……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