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脑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肿瘤畸胎瘤嗜铬细胞瘤

性早熟对孩子的一些伤害

2016-01-08 20:18:2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男孩女孩性早熟在80%和50%,还有一半是由于大脑肿瘤,中枢神经系统炎症等引起。此外,儿童受到过多的光线照射,会通过减少松果体褪黑激素的分泌,导致性早熟或生殖器过度发育。如果两三岁的孩子就有性特征,儿童性早熟的可能性很大。

但性早熟很多是“吃”出来。现在许多食品添加激素,尤其是油炸食品如炸鸡翅、炸薯片及市面上流行的洋快餐等,都可能导致孩子脂肪堆积,发育过早。一些进口水果、反季节水果也含大量激素,容易导致孩子发育异常。

性早熟造成三大伤害

性早熟一定会使孩子分心,女生过早来月经往往会不安、害羞、紧张。其次,与周围人不同的性状特征尤其是身高会引起孩子自卑的心理,成年后身高普遍偏矮。

此外,由于生理和心理发展的不平衡,幼儿园的性侵犯事件这几年也时有发生,性早熟给孩子造成了普遍偏矮、内分泌紊乱和自卑心理等三大伤害。

父母普遍认为“胖”就是健康,然而肥胖的孩子更易早熟发育。胖瘦程度应和孩子的年龄、身体相匹配。

均衡饮食才是维持孩子健康的关键。应多吃蛋白质,少吃脂肪和糖类丰富的食品,避免高糖、高脂肪、高热量的饮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早熟对孩子的一些伤害 家长你知道吗

男孩女孩性早熟在80%和50%,还有一半是由于大脑肿瘤,中枢神经系统炎症等引起。下面我们看看性早熟对孩子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性早熟对孩子危害大 这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的危害巨大,不但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还会给孩子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快来看看性早熟对孩子都……详细>>

环境污染引发孩子性早熟? 孩子性早熟的表现

大家都知道,骨龄影响着增高,如果骨龄远远大于年龄,那么人就会停止增高,性早熟严重的增加了骨龄的增长速度。近年来性早熟的儿童群越来越多了,……详细>>

这些食物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危害孩子健康

性早熟是儿童成长发育异常引起的一种疾病,其发病率为0.6%,女孩发病高于男孩。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性早熟的发病率正在逐年升高。这与儿童……详细>>

孩子性早熟有什么表现 孩子性早熟该如何应对?

儿童性早熟的表现有哪些?性早熟是一种青春期发育异常的表现,患儿早早表现出青春期的特征。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