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小儿腹泻会有什么症状 推荐偏方治小儿腹泻

2015-12-10 10:52:50      家庭医生在线

腹泻是我国儿科病中第二位常见多发病,仅次于呼吸道感染。两岁以下的宝宝发病率最高,几乎每位妈妈都会经历宝宝的腹泻过程。因此,关于小儿腹泻的症状表现,也是大家应该去了解的,那么,小儿腹泻会有什么症状呢?

小儿腹泻的常见症状:

(1)轻型腹泻 主要是大便次数增多,每日数次至10余次。大便稀,有时有少量水,呈黄色或黄绿色,混有少量黏液。每次量不多,常见白色或淡黄色小块,系钙、镁与脂肪酸化 合的皂块。偶有小量呕吐或溢乳,食欲减退,体温正常或偶有低热。面色稍苍白,精神尚好,无其他周身症状。体重不增或稍降。体液丢失在50ml/kg以下, 临床脱水症状不明显。预后较好,病程3~7天。

(2)重型腹泻 可由轻型加重而成。每日大便十数次至40次。开始转为重型时,便中水分增多,偶有黏液,呈黄或黄绿色,有腥臭味,呈酸性反应。换尿布不及时者,常腐蚀臀部 皮肤,表皮剥脱而发红。随病情加重和摄入食物减少,大便臭味减轻,粪块消失而呈水样或蛋花汤样,色变浅,主要成分是肠液和小量黏液,呈碱性反应。大便量增至每次30ml,多者可达50ml。镜下见脂肪滴、游动的细菌、黏液、重症偶见红细胞,白细胞可达每高倍视野10个左右。患儿食欲低下,常伴呕吐。多有不 规则低热,重者高热。体重迅速降低,明显消瘦。如不及时补液,脱水、酸中毒逐渐加重。少数重症病起急遽,高热达39℃~40℃,频繁地呕吐、泻水样便,迅 速出现水和电解质紊乱的症状。近十余年来,由于多能提早就诊,严重的重型腹泻已明显减少。

孩子患上了腹泻家长非常的焦心,但是很多家长因为药物的毒副作用比较大,不想给孩子用药,想用偏方治疗孩子腹泻,下面就介绍几种比较不错的偏方。

1、将大蒜去掉皮,切去头尾,然后将蒜瓣外面的薄皮剥掉,大便后先用温水坐浴,将屁股洗干净,然后将削好的大蒜送入孩子的直肠,送入直肠越深治疗效果会越好,一般来说将大蒜送入直肠后五六个小时大便就会成形,腹泻就会停止,每次放一两瓣,一连放两三天,腹泻就会治好。

2、可以将白胡椒粉以及云南白药敷在肚脐上,上面用消毒棉纱盖住,然后用虎骨麝香膏或者是伤湿止痛膏封住,这种方法可以很好的治疗小儿腹泻,不用吃药,效果不错!

3、可以将炒锅烧干烧热,将大粒盐放在锅内翻炒,直到你感觉盐已经非常热了,然后将姜丝和两根大葱的葱根须放在盐上,然后包好放在宝宝的肚脐上,等不到不热的时候拿下来,注意千万不要太热烫到宝宝哦,这个方法很管用,往往是一次就能够治好小儿腹泻。

护理小儿腹泻患者需注意的事项:

(1)注意饮食质量:母乳不足或缺母乳采取混合喂养及人工喂养时,应注意饮食调配,不宜过多或过早地给米糊或粥食等食品,以免发生碳水化合物消化不良及影响小儿生长发育,初出生至3个月内婴儿母乳不足,可吃牛奶或豆浆补充,无论用牛乳或代乳品均需要适当稀释,以利于消化和吸收;食欲不振时,不宜强制进食。

(2)增强体质:平时应加强户外活动,提高对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注意小儿体格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力,避免感染各种疾病。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腹泻偏方治疗 小儿腹泻症状 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的严重危害 治疗小儿腹泻偏方推荐

小儿腹泻是一个非常让家长担忧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麻烦,大家算是耗费了并不小的精力。在生活中腹泻的易发人群很多,腹泻给患者带来很多的担心为……详细>>

小儿腹泻的类型与诊断

小儿腹泻是儿科常见疾病之一,是婴幼儿期的一种急性胃肠道功能紊乱,以腹泻、呕吐为主的综合征,以夏秋季节发病率最高。想要治疗小儿腹泻,首要就……详细>>

小儿腹泻怎么办? 小儿腹泻的食谱推荐

在我国,小儿腹泻是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呼吸道感染)的常见病多发病。在接下来的6~10月又是小儿腹泻的高发季节,很多初为人父人母的家长往往都……详细>>

小儿腹泻怎么办? 小儿腹泻的食谱推荐

在我国,小儿腹泻是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呼吸道感染)的常见病多发病。在接下来的6~10月又是小儿腹泻的高发季节,很多初为人父人母的家长往往都……详细>>

6个治疗小儿腹泻实用偏方 腹泻宝宝最需要

在护理腹泻宝宝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且需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液体,这样可以防止宝宝发生脱水现象。那么对于腹泻的宝宝,不能吃什么食物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