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小儿腹泻的严重危害 治疗小儿腹泻偏方推荐

2017-02-06 09:01:34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腹泻是一个非常让家长担忧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个麻烦,大家算是耗费了并不小的精力。在生活中腹泻的易发人群很多,腹泻给患者带来很多的担心为了帮助大家,下面就给大家带来一些食疗方,一起来看看吧。

小儿腹泻的严重危害

1 大便有血:留意大便的质地,肠壁表面有黏液帮助吸收,若大便中有鼻涕状的分泌物,表示肠脏发炎。肠脏中有很多细菌,如细菌经此处入血,便导致入侵性肠炎,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险,必须入院治疗。

2 脱水:严重屙呕会导致脱水,影响肾功能。脱水的症状包括s极度疲倦、口腔黏膜乾涩、肚皮松弛、眼窝下陷、皮肤缺乏弹性、心跳快速,以及很少小便。

3 倦怠:肠胃炎可以令体内的电解质失衡,胃液中含有正常的电解质,屙呕可以令钠、钾流失。

治疗小儿腹泻的偏方

【伤食型】

表现腹胀、腹痛,泻前哭吵,大便酸臭伴有不消化奶块,食欲不好,有口臭。多见于秋季腹泻伴有消化不良患儿。

食疗方炒米粥:取粳米50克,放入铁锅中干炒至有香味溢出时加水适量,烧汤服。

苹果汤:取苹果一只,洗净,连皮

【湿热型】

表现大便呈蛋花汤样,有少量粘液,伴有发热,口干,尿深黄而少。此型在秋季腹泻较多见。

食疗方葛根黄芩粥:取葛根10克,黄芩10克,加水煎汤,去渣取汁加糯米50克,煮粥,加红糖少许服用。

乌梅车前草汤:取乌10只,车前草30克加水500毫升,煎汤,酌加红糖,代茶饮。

【脾虚型】

腹泻久而不愈,大便稀薄,带有白色奶块,食欲减退,消瘦乏力。多见秋季腹泻后期或久泻不愈者。

食疗方山药蛋黄粥:取山药500克去皮捣碎,加适量水,先用武火烧开后再用文火煮10分钟,再调入鸡蛋黄2只,再煮3分钟即可。分数次食用。

八宝粥:取茯苓、太子参、白术、扁豆各10克,加水煎汤,去渣取汁,加芡实、山药、莲肉、炒苡仁各10克,糯米50克,煮粥食用。

扁豆茯芩车榴汤:取扁豆30克,茯苓50克,车前子12克用布包,石馏皮15克,以上四味共入砂锅,加适量水,煎汤服用。切碎,加水250毫升和少量盐,煎汤代茶饮。凡大于1岁的小儿可吃苹果泥。

【风寒型】

腹泻有大便稀薄如泡沫状,色淡,臭味少,伴有肠鸣腹痛。多见于秋季腹泻的早期。

食疗方姜茶饮:取生姜10克,绿茶3克,加水150毫升,煮沸,加红糖少许,饮用。

扁豆干姜萝卜仔饮:取扁豆10克,干姜3克,萝卜仔6克。以上加水适量煎汤。煎成后加红糖少许,再煎3分钟,取汁分数次饮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腹泻治疗偏方 小儿腹泻危害 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会有什么症状 推荐偏方治小儿腹泻

腹泻是我国儿科病中第二位常见多发病,仅次于呼吸道感染。两岁以下的宝宝发病率最高,几乎每位妈妈都会经历宝宝的腹泻过程。因此,关于小儿腹泻的……详细>>

小儿腹泻危害很大 推拿按摩治疗小儿腹泻

极易被人忽视的常见病——腹泻,会导致小儿与同龄人相比智力低、身高矮,所以,专家提醒:小儿腹泻会给孩子带来很大危害,家长必须重视!详细>>

小儿腹泻怎么办? 小儿腹泻的食谱推荐

在我国,小儿腹泻是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呼吸道感染)的常见病多发病。在接下来的6~10月又是小儿腹泻的高发季节,很多初为人父人母的家长往往都……详细>>

小儿腹泻怎么办? 小儿腹泻的食谱推荐

在我国,小儿腹泻是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呼吸道感染)的常见病多发病。在接下来的6~10月又是小儿腹泻的高发季节,很多初为人父人母的家长往往都……详细>>

6个治疗小儿腹泻实用偏方 腹泻宝宝最需要

在护理腹泻宝宝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且需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液体,这样可以防止宝宝发生脱水现象。那么对于腹泻的宝宝,不能吃什么食物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