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6个治疗小儿腹泻实用偏方 腹泻宝宝最需要

2017-03-22 08:41:38      家庭医生在线

在护理腹泻宝宝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且需要及时给宝宝补充液体,这样可以防止宝宝发生脱水现象。那么对于腹泻的宝宝,不能吃什么食物呢?

宝宝腹泻不能吃什么食物

粗粮:红薯,玉米,高粱,小麦等都属于粗粮类。大部分粗粮对于人体来说都是不易消化的,在拉肚子的时候食用粗粮无疑是增加肠胃的负担,并不能达到中和粪便稀的目的。

多纤维蔬菜或水果:多纤维多渣的蔬菜同样不利于人体的消化(蔬菜纤维根本就不能吸收),在拉肚子的时候应该少吃。这类蔬菜中比较典型的有竹笋、芹菜,菠菜,木耳、香菇、紫菜、南瓜等等。

高蛋白食物:如果宝宝的消化能力减弱,要避免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比如鸡蛋、鸭蛋、肉末等含有较高的蛋白质,这些食物在肠功能已紊乱的肠道内易发酵腐败,加重腹泻,所以宝宝腹泻的时候应该少吃这些食物,以防腹泻加重。

高脂食物:高脂的食物相对比较难消化,肉类、奶油、动物内脏等含有较高的脂肪,过多摄入容易导致滑肠,久泻不止,腹泻期间应忌食。

糖:患腹泻时,常有人提议吃些糖粥,或喝些糖水,以补充丢失的液体,事实上这个办法不可取,糖到肠内常会引起发酵而加重胀气,故在腹泻时,有胀气是应不吃糖或少吃糖,小孩吃完药后也应尽量吃些别的东西,不用糖来矫正口苦。

6个治疗小儿腹泻实用偏方

1、黄瓜5条洗净去瓤,切成条,加少许水煮沸去掉多余的水,趁热加入蜂蜜100克,调匀至沸即成。日服2~3次,适量服。治疗小儿夏季发热泄泻症。

2、在高梁吐穗时,剪取其刚生长出来的嫩乌霉(未黑的),2~5个,用水洗净吃。治小儿腹泻。

3、将白果仁晒干(银杏),研末,将鸡蛋从上端用小钉扎一个小孔,再将白果粉末装入鸡蛋内。再将鸡蛋置放烧架上微火烘烧至熟,去皮食用。治小儿消化不良性腹泻症。

4、茄子根10克,生姜3片,水煎服1--2次/日。

5、大麦牙10克,生姜2片,水煎服1--2次/日。

6、米糠50克,柿干50克,炒黄研末。2--3克/次,2--3次/日。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腹泻饮食禁忌 小儿腹泻偏方 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会有什么症状 推荐偏方治小儿腹泻

腹泻是我国儿科病中第二位常见多发病,仅次于呼吸道感染。两岁以下的宝宝发病率最高,几乎每位妈妈都会经历宝宝的腹泻过程。因此,关于小儿腹泻的……详细>>

小儿腹泻如何护理 4个偏方治疗效果好

宝宝的健康是我们家长的最大心愿,但是很多的幼儿疾病可能会侵袭我们的小宝宝,腹泻就是常见的幼儿疾病,宝宝拉肚子是常见的一种情况,那么小儿腹……详细>>

6个治疗小儿腹泻实用偏方 家长抓紧为孩子收藏!

婴幼儿腹泻,又名婴幼儿消化不良,是婴幼儿期的一种急性胃肠道功能紊乱,以腹泻、呕吐为主的综合征。那么你知道有哪些治疗的偏方吗?详细>>

偏方治小儿腹泻 这一个就足以来止泻

宝宝腹泻,家长们也跟着头疼,鸡蛋黄油有很好的止泻作用,广大家长们不妨一试,本文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方法吧。详细>>

小儿腹泻治疗常见的八种药 中药敷肚脐治腹泻

小儿腹泻是宝宝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应该如何治疗小儿腹泻呢?常见治疗小儿腹泻的药物有哪些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