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哪些原因导致宝宝急性腹泻

2015-09-08 09:26:0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连最简单的油腻、高脂肪食物也会加重胃肠道负担。甚至于紧张也可以让某些人多跑几次厕所。其中引起急性腹泻的最常见原因有如下几个方面。

细菌感染:食物和水中如果带有某些细菌,它产生的毒素可以使肠细胞释放盐和水,那么这种使下消化道和结肠丧失吸收作用的细菌就导致了腹泻。

药物:腹泻是很多处方药的一种常见副作用,包括抗生素。非处方药如制酸剂和缓泻剂有时也可以引起腹泻。

病毒感染:病毒能损伤小肠的粘膜层,妨碍液体吸收。一些可以引起腹泻的病毒有:轮状病毒、诺瓦克病毒、疱疹单纯病毒和肝炎病毒。轮状病毒是引起二岁以下幼儿腹泻的最常见原因。

寄生虫:寄生虫是通过被污染的食物和水进入人体,并在消化道内安家落户。引起肠道炎症并干扰液体吸收。可以引起腹泻的寄生虫有:兰伯贾第虫、内阿米巴、隐孢子虫。

紧张:情绪应激可以引起腹泻,直到这种应激状况解除。

食物耐受不良或免疫反应:有些人不能消化某种食物成分,比如乳糖(奶制品中含有的一种糖)和谷蛋白(小麦及其他谷物中含有的一种蛋白)。

内外科手术:胃肠道手术常常因为改变了病人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或增加了某种消化液的分泌如胆汁,而引起某些病人腹泻的发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原因导致小儿急性腹泻 长期腹泻会导致营养不良

连最简单的油腻、高脂肪食物也会加重胃肠道负担。甚至于紧张也可以让某些人多跑几次厕所。其中引起急性腹泻的最常见原因有如下几个方面。详细>>

宝宝急性腹泻怎么预防

宝宝急性腹泻怎么预防?小儿秋季腹泻是一种轮状病毒所引起的急性肠炎,主要发生在2岁以下的婴幼儿,尤以1岁半以下的婴儿,发病多在9至12月份……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会导致腹泻? 宝宝腹泻的原因有哪些?

平时可以根据孩子的饮食、大便以及睡眠情况来观察孩子健康问题,尤其是孩子的大便是健康的晴雨表,当大便过多或者过少都有可能都要提示宝宝已经患……详细>>

宝宝急性腹泻啥时候需要去医院?这4个关于小儿急性腹泻的问题需要了解

宝宝急性腹泻,一年有两个高发季节,6~8月是一个,主要是细菌感染,10到12月是一个,主要是轮状病毒。现如今正值第二个宝宝急性腹泻高发季……详细>>

宝宝腹泻有哪些原因? 腹泻宝宝不能吃啥

小儿腹泻是一组由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大便次数增多和大便性状改变为特点的儿科常见病。那么小儿腹泻有什么表现症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