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宝宝急性腹泻啥时候需要去医院?这4个关于小儿急性腹泻的问题需要了解

2021-10-25 08:20:39      

宝宝急性腹泻,一年有两个高发季节,6~8月是一个,主要是细菌感染,10到12月是一个,主要是轮状病毒。现如今正值第二个宝宝急性腹泻高发季节,宝宝出现急性腹泻啥时候需要去医院,为什么会出现急性腹泻,该如何护理等问题,是各位家长最关心的。

宝宝急性腹泻啥时候需要去医院?

有些家长,尤其是新手家长在面对宝宝腹泻的时候,通常会束手无策,第一反应是赶紧去医院。其实有的时候是不需要去医院的,但是有的时候必须要去医院。如果急性腹泻特别频繁,很是剧烈,或者无法正常饮食,或者频繁的呕吐,或者出现了高热,或者出现了特别明显的脱水体征,就要去医院。

宝宝腹泻该怎么治疗?

宝宝出现急性腹泻不要给宝宝盲目吃药,要带孩子去医院。想要缓解腹泻的症状,可以服用蒙脱石散或者服用益生菌,或者补锌,促进肠道黏膜修复再生。有些宝宝是需要在医院补水的,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吊水。治疗要听医生的,尤其是一些年龄比较小的宝宝,千万别妄图使用偏方来治疗。

宝宝腹泻可以吃东西吗?

宝宝出现了腹泻的情况,不能因为腹泻,就一点东西也不吃,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应该尽快的恢复饮食,补充体力,补充水分。如果月份小,可以继续喂母乳,或者喂配方奶粉。如果是比较大的宝宝,可以给宝宝喂一些酸奶、谷类、水果等等,为宝宝补充能量。千万不要吃过于油腻,不要为了给孩子补充营养就给孩子吃太多肉,孩子的胃肠功能需要养护,吃太多油腻食物会带来负担。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

不管是因为细菌感染,还是因为轮状病毒,想要预防急性腹泻的出现,要让宝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教孩子正确的洗手步骤,一次洗手时都要认认真真的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而且使用宝宝专用的消毒杀菌洗手液。在轮状病毒感染高发季节,尽量少去公共场合,如果宝宝的月份比较小,尽可能减少和外人的接触。要接种轮状病毒疫苗,这是比较有效的预防轮状病毒感染的方式。

宝宝急性腹泻,家长不要着急,要冷静下来,正确应对。宝宝急性腹泻高发季节更是要做好防护,做好预防工作,提前接种轮状病毒疫苗,能够有效预防急性腹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急性腹泻怎么预防

宝宝急性腹泻怎么预防?小儿秋季腹泻是一种轮状病毒所引起的急性肠炎,主要发生在2岁以下的婴幼儿,尤以1岁半以下的婴儿,发病多在9至12月份……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宝宝急性腹泻

腹泻有很多原因,从感染、食物耐受不良到消化紊乱和肠道易激综合症都会发生腹泻。哪些原因导致宝宝急性腹泻呢?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小儿急性腹泻 长期腹泻会导致营养不良

连最简单的油腻、高脂肪食物也会加重胃肠道负担。甚至于紧张也可以让某些人多跑几次厕所。其中引起急性腹泻的最常见原因有如下几个方面。详细>>

气温忽冷忽热诱发宝宝腹泻 小儿腹泻警惕脱水

生活中很多人对于腹泻情况并不引以为意,其觉得这对于人们的健康并不会引起多大的损害,进而也未过多的去关注宝宝腹泻情况。其实不然,很多大病的……详细>>

宝宝腹泻的3个小常识 很多家长并不了解!

多种原因可以导致儿童出现腹泻,比如受到了病毒、细菌或者真菌的感染,没有注意饮食卫生或者喂养不当等,都是可能导致孩子出现腹泻的。但对于儿童……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